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成都定制公交“氢”装上线,助力市民低碳出行

成都定制公交“氢”装上线,助力市民低碳出行

2021-11-04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1日,搭载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新一代VM60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19辆氢能公交车在成都市D705定制公交线路正式投入运营,该线路的开通是四川省、成都市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将服务于成都市中心城区与郫都区之间的快速通勤,为成都市发展注入新的氢动力。

  定制公交搭载的VM60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是在四川省科技厅重大专项支持下,由东方氢能自主研发制造,充分运用精细化水热管理、无损启动控制、环境自适应以及基于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系统集成度高,环境适应性强,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同时,VM60系统核心重要零部件均实现了国产化,并经过大量循环工况耐久性测试,技术指标均超过设计要求。

  长期以来,东方电气集团潜心科技攻关,攻克了一批氢能及燃料电池底层技术,掌握了高性能长寿命膜电极开发、大功率电堆开发、高效率发动机系统开发、氢制备、氢储运、氢加注等环节多项技术,开发出系列产品并成功应用于交通领域、发电领域、加氢站建设等市场,仅成都市郫都区示范应用的公交车累计安全运行里程就超过1000万公里。东方电气集团将继续加快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成都打造中国“绿色氢都”,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