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全国首个L4级自动驾驶公交车示范运营项目落地重庆

全国首个L4级自动驾驶公交车示范运营项目落地重庆

2021-12-01 来源:重庆日报

  2021年11月28日,全国首个L4级自动驾驶公交车示范运营项目在重庆市永川区开启收费运营,这标志着重庆在全国率先开启L4级自动驾驶公交车收费运营。市民通过刷公交卡、扫支付宝乘车码或者人脸识别完成支付后,便可体验自动驾驶公交车出行,费用按永川区现行公交车收费模式收取。

  11月28日,永川体育馆广场站点,市民排队乘坐阿波龙L4级自动驾驶公交车。

  据了解,首批投入收费运营的自动驾驶公交车(Robobus)有3辆,巡航车速为每小时近40公里,运营路线途经永川神女湖、农机校、兴龙湖、文理学院东门、观音山公园等站点,双向里程近10公里。

  作为面向开放道路收费运营的L4级自动驾驶公交车,Robobus可实现精准靠站,轻松应对公交站场景及更为复杂的城市道路路况,满足公交正常运营的需求。同时,每辆车配备一名安全员,可随时转换为人工驾驶。值得一提的是,人脸识别这一支付方式是通过百度自研的打卡机完成,乘客戴口罩也可以刷脸支付,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有效保证了市民的出行安全。

  早在2019年,永川区政府就和百度等达成合作,联手共建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与示范运营基地。整个基地建成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220公里,部署了包括Robobus和Robotaxi在内的22辆自动驾驶车辆,并对30个路口进行智能化改造。目前该基地已经成为西部地区开放道路里程最长、应用场景最丰富、测试车辆规模最大的基地。此次收费运营的全面开启,不仅标志着自动驾驶公交车打通了从技术研发到商业化落地的完整闭环,还将进一步助力永川乃至整个重庆迈入交通智能化新阶段,加速西部智能驾驶产业新生态形成。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