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襄江大道开通公交吗?回应来了!

襄江大道开通公交吗?回应来了!

2021-12-23 来源:襄阳之声

  备受关注的“襄江大道”樊城段即将开通,不少市民关心一个问题:襄江大道上到底会不会通公交呢?23号,市公交集团上线本台《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时,就此问题做出回应。

  据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芬介绍,襄江大道作为一条城市快速路,对襄阳交通发展意见重大,对老百姓出行也提供了便利。在开通前夕,公交集团也在不断进行调研和线网规划。明年全线贯通以后,公交集团将对现有的高铁专线,与襄江大道的交通线网进行有机结合,进行优化,使主城区到高铁站更高效便捷。

  对于市民十分关注的:襄江大道樊城段开通后,是否会通行公交线路的问题,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芬表示,只要是允许公交通行,公交部门第一时间进行线路布局。根据市公交集团先期调查测算,按照高架路桥对公交车辆的限速要求,预计从绿地附近上高架开至清河口、大庆东路,公交车仅需要六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据市公交集团表示,前期该集团也前往北京、成都、杭州、徐州等地调研城市快速路的公交运行情况,其中有不少城市都在快速路上设置了“公交专用道”,使得城市公共交通能力大大提升。

  节目中,有市民咨询,襄江大道樊城段的快速路设置,是否满足公交安全通行的条件呢?对此,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武军回应说:此前已与施工方进行了沟通,从设计来说,公交车通行没有问题。

  目前,市公交集团正在就开通公交专线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