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长沙公交集团开展“关爱夕阳红、关爱红领巾”活动

长沙公交集团开展“关爱夕阳红、关爱红领巾”活动

2022-03-02 来源:星辰在线

(3月2日上午,岳麓区含浦街道九江村的腰鼓队自发来到长沙公交235线的始发站,为该线路工作人员送上一段腰鼓表演。)

  你们就是身边的活雷锋,我们腰鼓队来感谢你们了……”2022年3月2日上午,岳麓区含浦街道九江村的腰鼓队自发来到长沙公交235线的始发站,为该线路工作人员送上一段腰鼓表演,代表片区全体居民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九江村居民出行原来只能依靠私营的中巴车,为方便居民出行,市里将该片区统筹纳入公交化改造范围,235路公交车由此直接开到村门口。去年,长沙公交集团成立之后,开展了“关爱夕阳红、关爱红领巾”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市民乘客提供帮助,该片区居民特别是老人、小孩,多次得到235路公交车驾驶员的帮助。“我们早就想用自己的方式,对公交集团的服务给予鼓励和表扬。”腰鼓队负责人说。

(“关爱夕阳红、关爱红领巾”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驾驶员以“对待老年乘客要热情细心,对待外地乘客要真诚耐心,对待红领巾、儿童乘客要爱护关心,对待特殊乘客要服务用心,对待广大乘客要互助热心”的“五心”服务。)

  长沙是雷锋的家乡,雷锋精神深深影响着一代代长沙人。公交车是一个城市移动的名片,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新成立的长沙公交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公交都市升级版”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号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致力打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公交文化,组织开展“关爱夕阳红、关爱红领巾”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驾驶员以“对待老年乘客要热情细心,对待外地乘客要真诚耐心,对待红领巾、儿童乘客要爱护关心,对待特殊乘客要服务用心,对待广大乘客要互助热心”的“五心”服务,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提供主动、周到、细致的服务。“我们将雷锋精神融合公交实际,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展示公交新形象,让雷锋精神与车同行。”长沙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喻勇兵介绍该活动的初衷。

(尊老爱幼、主动帮扶的文明乘车环境,也为提升长沙市民幸福感指数注入公交力量。 通讯员供图)

  尊老爱幼、主动帮扶的文明乘车环境,也为提升长沙市民幸福感指数注入公交力量。“小伙子,你的举动暖到了我”“乘坐公交车20多年,今天是第一次被人扶着下车”“我要为这个公交司机点赞”“他的善举温暖了整个冬天”……自“关爱夕阳红、关爱红领巾”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广大驾驶员参与活动21303人次,完成帮扶62320人次,收到乘客送来的锦旗29面,市民来电来函来信表扬2263次,在各类主流媒体刊播相关报道68篇,获得了广大乘客一致称赞。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