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济南公交:打造“家文化” 建立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长效机制

济南公交:打造“家文化” 建立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长效机制

2022-03-15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2年2月23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和南京公交集团联合主办的“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南京举行。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大的活动之一,本届影响中国客车业活动设有中国客车用户满意度调查评选、公交驾驶员关爱总结倡议、年度盘点颁奖典礼等环节。活动得到了近20家主流客车企业、30多家技术零部件企业和近30家公共交通单位的支持和参与,超50万人次在线收看活动直播,共同见证客车行业荣耀时刻。

  公交驾驶员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是城市交通的耕耘者,他们用专业和敬业履行城市摆渡者的职责,用真诚的服务温暖着整座城市。近几年来,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重视。在公交驾驶员关爱总结倡议环节,第16届影响客车业组委会公布了包括济南公交在内的近30家公共交通单位荣获“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荣誉单位”称号。

  自“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开展以来,济南公交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积极踊跃参与到每年的关爱驾驶员活动中,并以此形成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的长效机制。

  济南公交始终把驾驶员作为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坚持把人本管理、人文关怀作为企业管理的目标要求,秉承“让市民乘客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员工快乐工作、为社会无私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和“以人为本、科学高效”的管理理念,不断强化驾驶员管理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关心、关爱、关注驾驶员全方位发展,从公交驾驶员“调节力、发展力、向心力、凝聚力”四线发力,建立健全了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的长效机制,构建了和谐企业文化,形成了济南公交“家文化”品牌,有力支撑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济南公交

  2021年4月25日,“第三届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拉开了全国各地“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的帷幕。活动以“理解与尊重同行,共同关爱公交驾驶员”为主题,旨在营造全社会关爱、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风尚,从而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保障公交行车安全、推进公交行业“以人为本”的和谐企业文化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2021年5月20日,第三届“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举行,济南公交作为分会场,精心策划了“以爱为名一路同行——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系列主题活动,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共同营造尊重理解公交驾驶员的和谐氛围。

  活动期间,济南公交评选产生五星级驾驶员并为代表们佩戴星级臂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董丹带领驾驶员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三牛、服务一流;车厢有温度、服务无止境,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揭牌环节,为驾驶员专门成立的职工心理咨询室、法律援助工作室正式揭牌。

图片来源:济南公交

  此外,济南公交各营运分公司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活动也同步开展——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公交驾驶员以更加健康的心态投入到驾驶工作中;邀请公交驾驶员公益观影,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为公交驾驶员送锦旗和贺卡,向他们表达感谢之情;为驾驶员举办“生日会”,让他们感受到来自集体大家庭的温暖;邀请公交驾驶员家属来公司参观体验,为他们提供身体健康咨询、义诊服务。

  在济南公交K46路公交车上,有一个瞬间让行业同仁们十分感动。2021年5月18日上午,济南公交K46路驾驶员朱培恩像往常一样从始发站准备发车,一位乘客手里捧着一束鲜花,递到了他的面前。乘客说自己经常乘坐K46路公交车,平常看司机们工作挺辛苦,特意借5.20这个节日为公交司机送来祝福。鲜花的香气飘满了整个车厢,暖心的祝福让朱培恩惊喜不已,也让公交车厢充满了温馨,有乘客用手机拍下了这温馨的一瞬间。

  同样,济南公交驾驶员刘鹏、楚建华、田昆也在5.20前后收到了不同的礼物。正如朱培恩所说,“乘客的理解和尊重是对我们最大的关爱。我一定会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用加倍的细心、耐心为乘客服好务,做好百姓的专职司机。”

  不得不说,通过连续几届的“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的氛围正在形成。同时,也激励着公交驾驶员们更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