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新疆公交协会倡议:积极开展第四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新疆公交协会倡议:积极开展第四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2022-05-13 作者:元华 来源:新疆公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向公交企业会员单位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开展第四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近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发布了《关于开展“第四届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的通知》,本届活动主题是“理解与尊重同行,共同关爱公交驾驶员”。

  2022年2月23日,在南京市举行的“影响中国客车业·2021—2022年度盘点 2021—2022公交驾驶员关爱总结倡议”大会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蔡夏英在大会上发出了开展“第四届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的倡议。


=

  为响应号召,在全疆公交行业营造关爱、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氛围,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保障公交行车安全、推进公交行业“以人为本”的和谐企业文化建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向公交企业员单位发出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倡议书,鼓励各地市、各区县公交企业结合自身实际,以“自行组织、小型分散、不拘形式、方法多样”的方式开展活动。

  关于积极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的倡议书

  各公交企业会员单位:

  城市公共交通是为社会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公交驾驶员是城市公共交通正常运转的重中之重,也是展示为社会服务的重要窗口。

  在今年疆内新冠疫情反复的关键时期,广大公交驾驶员甘冒风险、克服困难,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维系着城市交通运转,积极参与着城市防疫工作,承担了巨大的身心压力。

  为引导全体公交从业者和社会人士共同关注公交驾驶员的身心健康,营造关爱、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氛围,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保障公交行车安全、推进公交行业“服务至上,以人为本”的和谐企业文化建设,在全国第四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即将来临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向公交企业会员单位发出倡议:

  一、充分利用电子站牌、车载电视、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微信朋友圈、今日头条、快手、抖音、微博等载体,以及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支持、尊重、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的良好风尚。尤其是引导乘客对疫情期间公交驾驶员执行防疫政策、保护乘客生命健康行为的理解。

  二、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或公开信,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群体,自觉遵守乘车规则和防疫要求,安全乘车、文明出行,对公交驾驶员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尊重、多一分关爱,多一分支持,共建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的和谐氛围。

  三、积极组织开展5.20当天向驾驶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关爱日送温暖活动、身心健康养护和疫情防控专题知识讲座等丰富多彩、彰显爱心的系列主题活动,使公交驾驶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大力加强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常态化机制建设,把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与日常的思想政治工作、安全文化建设和运营调度管理等工作融合起来,从身心健康、工作环境到家庭情况,全方位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要切实改善公交驾驶员的从业环境,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心理辅导和健康检查,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增强驾驶员幸福感。

  五、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及各级组织开展好“劳动模范”“优秀党(团)员”“文明驾驶员”“工人先锋号”“巾帼建功”“青年文明号”等先进推荐、选树宣传活动,积极倡导正能量,树立行业榜样,进一步增强驾驶员的职业自豪感和归属感。

  望各会员单位结合企业和工作实际,积极在当地参与开展“5.20 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为城市的公共安全与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将开展情况以新闻稿件或总结材料方式(含活动图片)报送协会秘书处。

  邮箱:1697148209@qq.com;236792326@qq.com。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市公共交通协会

  2022年5月7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