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爱在油城 温暖车厢 | 大庆市第二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隆重启动

爱在油城 温暖车厢 | 大庆市第二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隆重启动

2022-05-23 来源:大庆油城公交

  2022年5月20日,油城树木葱茏,花香弥漫。由大庆市文明办、大庆市交通运输局、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庆广播电视台主办,由大庆油城公交公司和大庆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绝对现场》联合承办的大庆市第二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暨“2022年公交驾驶员关爱月”活动在油城公交调度指挥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大庆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绝对现场》进行现场直播报道,观看人数达11.43万人次。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爱在油城 温暖车厢 ”,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文明公交建设,不断增强公交驾驶员的职业荣誉感、工作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风尚和氛围,共建共享美好出行环境。

  因疫情原因,本次活动在调度指挥中心生产指挥中心大厅设立主会场,并在大庆公交总站、乘风始发站、新天问始发站等5个公交始发站设立分会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城市客运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王晓良,市交通运输局驻油城公交公司总监、市城市客运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晓君,大庆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总监赵立立,大庆油城公交公司总经理林刚等油城公交公司党政领导,公司机关、基层管理人员,以及长期奋斗在一线的优秀驾驶员和热心乘客代表,共计4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的主会场。

  下午14:30分,在油城公交调度指挥中心监控中心大厅,“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由大庆油城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涂江波代表油城公交公司上台致辞。他表示:公交车作为广大市民出行的重要工具,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社会和谐的形象,也是展示市民素质的重要场所。公交出行关系千家万户,文明公交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特别是那些在风里雨里保障市民出行的公交驾驶员,更需要全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爱护。同时,油城公交也将继续引导和督导全体驾驶员把全社会和市民乘客的关心关爱化为“心系百姓、钟情服务”的动力,恪尽职守,争先创优,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文明和谐、温馨舒适的公交出行环境,为建设“三个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由主持人包明慧宣读大庆市文明办发来的《致全市公交驾驶员的一封信》。首先,对辛勤工作在公交一线的全市公交驾驶员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贺信》对全市公交驾驶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大庆的公交驾驶员,特别是油城公交驾驶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文明礼让、热忱服务、安全便捷的良好行业形象。一直以来,油城公交以服务油田职工和大庆市民为己任,是油田后勤系统和大庆窗口单位的一面旗帜,得到社会各界赞誉,绘就了大庆靓丽的流动风景线,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贺信》勉励大家,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对于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尊重、理解和关爱公交驾驶员的良好风尚,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全市公交驾驶员朋友们将一如既往,风雨无阻、兢兢业业,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服务,为巩固提升大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保驾护航!

  宣读完贺信后,大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城市客运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王晓良,大庆油城公交公司总经理林刚,大庆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总监赵立立走上前台,共同开启“大庆市第二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暨“2022年公交驾驶员关爱月”启动仪式。

  随后由油城公交机关带来的啦啦舞《Hand Clap》点燃了全场的激情。由于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现场节目全部采取云展播的形式进行观看。

  在主会场,具有公交人特色和力量的工间操,让现场群众拍手叫好,与此同时,在各个分会场,油城公交人身着统一服装,激情澎湃,昂扬斗志的跳着工间操,向市民百姓展示着青春的力量。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向来往人群发放《“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倡议书》。

  追求卓越,以人为本。对于公交行业来说,服务质量是核心,油城公交公司“星级服务”推广以来,在油城谱写出了星光熠熠的华美乐章,广大驾驶员披星戴月、坚守一线,安全准点、优质服务,拾金不昧、救死扶伤。坚持“说好第一句话”,全程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在舒适、整洁的乘坐环境中,以微笑和热情营造出文明友爱的良好氛围;用细心、耐心和爱心擦亮了整个城市文明的“窗口”,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服务明星们!

  最后,在一首欢快的啦啦舞《加油!AMIGO》中,油城公交启动了“共建共享文明车厢”倡议条幅签字仪式。呼吁现场来宾,在条幅上签字,共同践行公交文明,推进城市文明公交建设。车行百湖,文明相伴;和谐公交,你我共建。接下来,油城公交将持续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月”活动,深入落实“六个一”行动,即开展一场健身展演、举行一次颁奖仪式、完成一次团建活动、进行一次特殊慰问、举办一次健康讲座和组织一次健康体检。以便倡导市民更多地理解、尊重、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群体,提高市民的文明乘车意识,共同携手,打造城市公共交通的文明新风。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