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济南公交:举行第四届“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主题活动

济南公交:举行第四届“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主题活动

2022-05-23 来源:济南公交集团

  特别的日子,给你特别的爱

  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

  理解与尊重同行

  共同关爱公交驾驶员

  五月是劳动者的节日,五月也迎来了公交驾驶员自己的节日。5月20日上午,在第四届“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到来之际,济南公交启动关爱公交驾驶员系列活动并开通建行生活号,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共同营造尊重理解公交驾驶员的和谐氛围。
 

  “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公益活动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主办,旨在号召全社会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进一步优化全国公交驾驶员从业环境,增强其职业自豪感、归属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积极响应。济南公交连续多年精心策划了一系列“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的良好氛围。在今年的“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中,中国建设银行济南分行也向公交驾驶员表达了关心关爱,为济南公交全体公交驾驶员提供了“520关爱驾驶员保险组合”。
 

  活动现场,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军与济南公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石军共同为建行生活号揭牌,共同开启济南公交第四届“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主题活动。
  


  济南公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建国,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春龙分别为活动致辞。

  中国建设银行相关领导向济南公交驾驶员代表董丹赠送“520关爱驾驶员保险和建行生活专属权益礼包”。

  关爱驾驶员活动现场。


  B52路驾驶员董丹变身“网红”拍照背景板。

  驾驶员在车队观看第四届全国驾驶员关爱日直播。

  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表达对公交驾驶员的关心关爱,济南公交充分利用候车亭公益广告、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融媒体,宣传“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支持、尊重、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的良好氛围。

  济南公交各营运分公司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公交驾驶员活动,组织“健康伴你行”健康讲座,关注驾驶员身心健康;为驾驶员举办生日会,为即将退休职工举行“欢送会”,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公交大家庭的温暖。


  为驾驶员购置西瓜、樱桃、甜瓜、香蕉等水果,并为他们制作“夏日缤纷鲜果盒”。

  邀请公交驾驶员家属、热心乘客等到车队参观体验,搭建家企、驾乘沟通的桥梁。

  社会各界和很多乘客也向公交驾驶员表示了关心关爱。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专门提供了查体服务,并开设了专门窗口,安排了志愿服务人员提供导医导诊。

  为感谢前期驾驶员免费提供的口罩和帮助,一名小学生为济南公交K1路线驾驶员高睿送来了自己画的一幅画和一个大苹果,画的右上角还写了“关爱司机 节日快乐”四个字,祝福公交驾驶员平安快乐,很多乘客也通过其他方式表达了对公交驾驶员的理解、支持和关爱。

  城市公交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民生工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济南公交按照“公益化定位、市场化运作、品质化服务、智能化运营、现代化管理”的工作思路,加快品质公交、智慧公交、绿色公交、平安公交、人文公交建设,公交服务品质和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

  济南公交的广大驾驶员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寒来暑往,无怨无悔,用责任与担当、真情与爱心默默奉献,用汗水和努力描绘着劳动的赞歌。希望广大市民乘客共同关心、关爱驾驶员群体,尊重并理解驾驶员,自觉摒弃抵制一切危害公交驾驶员人身安全的行为,对公交驾驶员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尊重、多一分关爱,共建和谐、美好车厢。济南公交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更好地发挥公交服务保障作用,为市民美好出行,为城市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