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烟台公交:再增51辆纯电动空调公交车,近期陆续投入运营

烟台公交:再增51辆纯电动空调公交车,近期陆续投入运营

2022-05-23 来源:烟台公交

  近日,51辆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整齐停放,翠绿色的车身大气靓丽,车厢内宽敞洁净,座椅简洁大方,这些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将陆续投入运营,为市民低碳环保、健康出行带来便利,4月30日,首批10台在“快1路”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取得实质性进展。
 

  此次车辆更新,是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的又一“重磅”惠民举措,在推动公交服务升级的同时,也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注入全新动力,必将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这批新车具有绿色环保、科技含量高、安全性能好、乘坐更加舒适等特点。新车外观采用圆润灵动的海豚仿生造型设计,这种造型可有效减轻风阻,而且流线型车身极富美感,如同自由跃动的海豚“畅游”在文明烟台的大街小巷,化作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
 

  新车配空气悬架系统,可大大提高整车稳定性,在行驶过程中噪音很低,让乘客享受到平稳舒适的出行体验。市民陈先生说:“今天一出门就看到快1路变了个大样,车型更有科技感了,而且容量更大、运行更稳,特别适合我们这样赶早高峰的人乘坐了,真是越来越好了”。
 

  车厢配备超低温热泵冷暖空调、铝合金扶手杆、高档皮质软面乘客座椅,全车侧窗安装纳米隔热玻璃,采用纳米科技技术,夏天隔断炎热的日照、紫外线,起到隔热的效果,冬天抑制室内暖气的流出,提高保温效果,大大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更加便民贴心。
 

  新车采用一级踏步设计,载客量大,在方便乘客上下车的同时,极大满足了公交高峰运行的大流量载客需求。
 

  车厢内安装防疫空气净化装置,为乘客提供安全、清新的空气环境。
 

  车厢设置无障碍设施,并在轮椅停放区域加装了一个门铃按钮,方便特殊乘客上下车。
 

  车辆安装了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驾驶行为分析管理系统、智能轮胎监测系统、自动驻车系统、车道偏离及防碰撞预警系统、油门防误踩系统、倒车雷达以及具有自动驻车功能,将有力保障公交车运营安全。
 

  随着新一批纯电动公交车辆上线运营,烟台公交将持续致力于打造“文明、绿色、智慧、幸福”的人民满意公交,为城市发展与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