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菏泽公交:一起感受来自菏泽公交的“快”与“慢”

菏泽公交:一起感受来自菏泽公交的“快”与“慢”

2022-05-25 来源:菏泽公交集团

  公交车作为城市的流动窗口,更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和流动的民生线。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将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工程,大力推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在公交线路开设、线路持续优化、场站建设、充电设施和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增加运力规模、优化调整线网,提高覆盖率,推出多样化服务,以满足市民公共交通出行需求。

  快—公交发展快速度

  优化公交线网布局

  自2013年以来,菏泽公交集团发展迈上新台阶,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公交线网星罗棋布,脉络四通八达,遍及大部分城区各地。自2020年以来,新开通公交线路20余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60余条。
 

  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已拥有公交车1095部,运营常规公交线路54条,定制公交200多条,公交站点1450多个,站亭352座,其中有63座智能公交站牌,运营品质跃居全省同行业水平前列。

  服务多元化发展 出行体验大提升

  集团公司不断致力于公共交通供给方式的多元化,优化交通结构,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改善出行条件,促进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从2013年率先推出定制公交业务至今,到如今的定制通勤、周末助学、夜间公交、顺风公交、旅游休闲、购物等公交专线,满足市民不同层次、差别化、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大大提升了城市公共交通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智能化建设显成效 百姓乘车更幸福

  集团公司突破了传统的管理模式,持续推进智慧公交建设,自主研发“实时公交”查询,山东省内首推学生卡信息推送;与高德地图、腾讯地图、车来了等主流app拓展了实时公交动态查询;实现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10余种电子支付方式;打造一站式出行服务平台,研发“菏泽公交369”出行APP,为乘客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人性化的出行服务体验;联合大数据局积极研发公交实名IC卡自动核验持卡人“健康码”程序,使大数据系统真正成为“百姓出行服务中心”,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美好交通出行需求,让市民享受智慧公交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精细化管理 公交服务再提升

  近年来,集团公司持续开展从业人员安全运营、文明服务、职业道德等方面培训,促使公交运营管理更精细化,服务提升更精准化,安全行车更规范化。
 

  尤其是在全市率先开展“礼让斑马线 ”主题倡议活动,俨然成为“公交新时尚”。据统计,2021年有效投诉百万人次有效投诉率0.95次/百万人,同比减少15.26%。乘客满意度调查在96%以上。
 

  国企担当 公交服务有保障

  近年来,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公交公益性定位和公交大容量优势,主动对接文旅、交通、教育等部门,掌握牡丹节、林交会、公务员考试等重大活动计划安排,提前谋划公交保障的筹备,精心准备、精密落实、确保顺畅,彰显国企责任担当。同时,为有效助力我市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连续增派车辆接送医务工作人员,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城市和人民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慢—享受都市慢生活

  当“快节奏”成为常态,悠闲惬意的“慢生活”,更令人心生向往,若你想寻觅一处美景,停下脚步、享受闲暇,体验一次慢节奏的温暖旅程,在菏泽坐上公交就可以,公交出行更能感受城市的慢生活。
 

  每一条公交线路都像一条链条,串起了繁华闹市街与居民小区,很多公交线路路程长、站点多、沿途美食美景多、乘车方便,还能微信刷码乘车,带上家人、约上好友,远离闹市的喧嚣,体验慢生活,也不枉城市如此撩人的美景。
 

  清晨,生活的不紧不慢的中老年市民,坐着公交去菜市场买新鲜便宜的蔬菜,既是一种消磨时间的休闲方式,又能节约菜钱,何乐而不为。 傍晚,匆忙赶路的行人坐上公交可以好好歇一歇,公交平缓驶上归途,窗外的美景也足以慰藉疲乏的心。

  “余生很长,不必慌张”,“时间很浅,珍惜当下”。这两句表述了不同意境,看似矛盾的话,实则却正好贴合了兼容并蓄的菏泽快与慢,在这里完美融合。不信,你坐趟公交就知道了!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