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公交:广泛开展第四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河南公交:广泛开展第四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2022-05-27 来源:河南省公共交通协会

  为倡导全社会关爱公交驾驶员、文明出行,营造关心关爱、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氛围,增强公交驾驶员对公交事业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在2022年5月20日全国第四个“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来临前夕,河南省公共交通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关于开展第四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倡议书,倡议全省公交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开展系列关爱活动。活动倡议发出以后,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大力宣传,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并得到了基金会和各级工会组织的大力支持,活动取得了切实成效。

  河南省公共交通协会:联合相关基金 开展关爱活动

  河南省公共交通协会联合河南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为行业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277名优秀驾驶员赠送慰问品。5月20日当天走进郑州公交集团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慰问活动,向郑州公交全体驾驶员表示节日的祝福,并对84位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优秀公交驾驶员进行慰问并送上慰问品。

  同时,联合河南省公共交通专项基金为行业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277名优秀驾驶员购买为期一年的安全责任险。
 

  郑州公交:浓浓的爱给暖暖的你

  5月20日当天,郑州公交在线路调度室以及全市210座快速公交站台中的LED屏上,滚动播放的“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相关宣传标语,传递对公交车长的浓浓祝福,营造出浓厚宣传氛围,并接续开展系列关爱活动。

  “放下手机关爱身心健康”、“关爱公交车长 护航运营安全”、钉钉线上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有效引导公交车长关注身心健康,共同守护城市的公共交通安全。“亲情相伴 关爱同行——‘5·20’公交车长关爱日‘十个一’”活动,进一步促进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就是形象、安全就是稳定、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更是幸福”的安全理念。“钉钉直播培训+有奖互动”等活动,传递出郑州公交对驾驶员浓浓的关爱之情。
 

  


  驻马店公交: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暨夏日送清凉活动

  全国第四届“公交驾驶员关爱日”,驻马店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联合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暨夏日送清凉活动。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向为广大公交驾驶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代表市总工会向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赠送价值5万元的慰问品。慰问环节,各位领导向公交驾驶员发放慰问物资,并为五月份过生日的驾驶员过集体生日,送上生日祝福。


  鹤壁公交:关爱车长讲细节、有温度

  鹤壁公交在活动现场宣读了“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倡议书,鹤壁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心血站、市中医院、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向公交驾驶员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同时,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向市民讲解关爱日的内涵和意义,医务工作者为公交驾驶员举行了专家义诊,爱心加餐也送到了公交驾驶员手中……一系列的举措讲细节有温度。


  开封公交:理解与爱同行

  为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群体,形成全社会共同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氛围,5月20日上午,开封市公交总举行“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并现场向公交驾驶员发放慰问品,并联合市妇联开展系列活动,为驾驶员健康保驾护航。


  洛阳公交:心系一线、浓情厚爱

  在充满爱意的5月,洛阳公交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将一份份承载心意的慰问品送到了2893名一线车长的手中,表达了对公交驾驶员的浓情厚爱,并对广大公交驾驶员为市民便捷出行、城市交通有序运行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平顶山公交:贴心捐赠情暖车长

  在第四个全国“5.20 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平顶山市爱心企业为公交公司一千多名驾驶员每人赠送一个快餐杯,解决他们上班吃饭不方便的问题,从细微处体现对车长的关爱与尊重。


  安阳公交:精细服务关爱车长

  5月20日,安阳公交集团公司开展了健康保健宣讲、丰富早餐供应、集体生日祝福等形式多样的关爱公交驾驶员系列活动,并在各站点积极宣传安阳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引导乘客扫场所码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乘车。
 


  南阳公交:深耕基层 固本强基

  南阳公交集团坚持以人文本,深耕基层,固本强基,着力打造幸福公交,持续推进公交行业“以人为本”的和谐企业文化建设,把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与日常的思想政治工作、安全文化建设和运营调度管理等工作融合起来,从身心健康、工作环境到家庭情况,全方位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5月20日上午,南阳公交集团联合南阳市中心医院专家在卧龙公交综合停保场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健康义诊活动。
 


  信阳公交:点滴爱心体现深情关怀

  2022年5月20日上午,信阳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关爱驾驶员活动,为20位新老困难驾驶员送上一袋米、一袋面、一壶油,点点爱心体现公交公司的关爱之情。
 

  济源公交:微笑乘车、与爱同行

  5月20日,济源交运公司分批组织驾驶员到体检中心开展健康体检,排查公交驾驶员职业病、心脑血管等疾病隐患,了解驾驶员健康状况。与此同时,交运公司领导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对辛勤工作的驾驶员致以节日问候,了解大家的家庭情况,倾听大家的心声,让公交驾驶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禹州公交:鼓励与关爱营造优质出行氛围

  5月20日上午,禹州公交召开5·20驾驶员座谈会。会上,各线路车长代表欢聚一堂集思广益,积极发言。公司领导班子分别表达了对驾驶员的节日祝福,详细了解了各位驾驶员工作、家庭、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吸纳对公司的意见建议。禹州公交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广大车长的身心健康,努力提高公交驾驶员的福利待遇,为员工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用鼓励与关爱,营造优质出行氛围。
 

  淇县公交:送祝福显真情

  5月20日上午,淇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怀存一行为奋斗在一线的公交驾驶员送上慰问礼品,带来了特别的节日祝福。


  新乡、濮阳、许昌、新郑等地公交企业在“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期间积极发出文明乘车、健康出行,互相理解、保障安全,遵守交规、严禁占道等倡议,并真诚希望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支持公交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群体,共同营造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和谐氛围,共建安全、便捷、优质、文明、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