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商丘公交:举办2022年反恐防暴消防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商丘公交:举办2022年反恐防暴消防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2022-06-17 来源:商丘公交

  为积极提升商丘市公共交通领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以及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要求,根据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安排部署,商丘公交于2022年6月16日上午在迎宾路公交场站举行2022年反恐防暴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办,商丘市交通运输局、商丘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承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商丘市中心医院协办。
 

  省交通运输厅安监督处王兆军副处长、运管处纪永民副处长、厅执法局蔡庆军副局长、执法局鞠延伟主任、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刘挺副主任、安全应急处负责人张文胜,商丘市交通运输局鲁万伟副局长、张宏伟副局长、市卫健委申培英副主任、市中心医院许颖富副院长、市应急管理局高进步科长、市公安局靳恩全处长、睢阳区消防救援大队黄焱大队长,商丘市交通运输局王铁路科长、丁保俊科长、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李柄成主任出席演练活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玉波致辞。
 

  厅安全监督处副处长王兆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应急演练是一次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的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演练检验了方案,锻炼了队伍,熟练了流程,提升了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指出,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此次的演练活动有所收获,明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自身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职责,进一步做好突发事件抢险救援各项准备。要按照省厅工作部署,常态化开展行业应急演练,认真对照各自预案,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指导实践,切实提高行业防灾减灾的应对能力。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玉波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商丘公交以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为重点,把做好安全工作作为公司发展的生命线、人民群众的幸福线,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到位,建立信息和反恐力量共享工作机制,形成了信息畅通高效、人员保障有力、方法处置到位、局势安全稳定的良好格局,较好地维护了商丘市公交行业的和谐稳定。但公交站点多、线路长、客流大,同时具有流动性、人员密集性,安全防范具有相对脆弱性,防范难度大。今天开展的应急演练活动,就是对商丘市公交应急响应水平的一个重要检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商丘市公交将把安全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形成常态化,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推进应急演练常态化、实战化,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努力向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迈进。
 

  本次演练总指挥由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刘挺副主任担任。
 

  演练现场指挥长由商丘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维峰担任。

  本次演练共设疏散逃生、反恐防暴、防汛抢险、消防灭火四个部分。
 

  在疏散逃生应急演练中,模拟车辆在行驶中突发火情,驾驶员紧急处置的过程。在演练现场,一车辆在行进中突然从车窗冒出烟雾,只见车辆立即靠边停车,在打开双闪警示灯的同时迅速打开车门,驾驶员在车厢内烟雾中紧急疏散乘客从车门、车窗进行逃生,完成疏散后,驾驶员持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发现火势难以控制,迅速报警、报单位请求救援的应急演练。
 

  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中,模拟乘客遭到不法分子袭击时,驾驶员紧急停车,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和不法分子周旋等待救援的场景。接到险情后,公司立即启动预案,公交防暴队员紧急集合,携带钢叉、长棍、盾牌等安防设备前往现场处置,同时向公安报警请求支援。







  在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中,模拟公交停车场遇到强降雨天气出现大量积水和周边雨水倒灌的险情。随着应急预案的启动,公交防汛应急救援分队迅速集结携带防汛物资赶往现场进行防汛抢险处置的场景。
 



  在消防灭火演示演练中,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竹为民工程师现场讲解灭火常识和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随后,公交驾驶员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本次综合应急演练,检验了公共交通领域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综合调度、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援等能力;检验了公司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正确处置相关险情的综合应急能力;展示了商丘公交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展示了商丘公交应急队伍团结一致、纪律严明、行动迅速、敢于奉献、不畏困难的精神。
 






  在炎炎烈日下,经过全体参练队员的努力和配合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