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萧山公交: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受好评

萧山公交: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受好评

2022-07-28 来源:来源:萧山公交

  7月份,萧山公交360路和511路开始推出“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服务。

  什么是“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服务

  “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服务类似于以前的“招手车”,公交车在进站前,需要下车的市民乘客要在车辆到站前“按下车铃”,车辆便会在此站停靠;如果没有乘客上下,该站就不进行停靠。

  萧山试点“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

  日前,市民赵女士在瓜沥七彩社区乘坐360路公交车,上车后发现下客门处已经贴有“如需下车请按铃示意”的提示,车辆进站和出站时也新增了“如需下车,请按铃示意”的提示音。

        赵女士在行程中发现,360路全程有34个停靠点,中途有12个站点由于车站内没有乘客候车,车厢内也没有乘客按铃,公交车没有进站停靠,而是减速通过。

  未来设置更多公交线路的“招呼站”

  对于许多“70后”“80后”的萧山人来说,“招手车”曾是读书时期体验过的交通工具。当时,只要站在公交车途经线路上,车来的时候一招手,公交车就会停在乘客面前。中途如果没有上下客,车辆就会直达目的地,20多公里的路程往往用不了一个小时,甚至可以媲美私家车的速度。

  后来,随着公交一体化的推行,公交车实行了“站站停靠”,无论站点有人无人,进出公交站点必须进行上下客,一定程度上延长了单程行驶时间。“尤其是对于一些农村线路来说,往往线路长、乘客少,每站都停靠导致通行效率不高。”萧山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平时都是乘坐这趟车到杭州市区上班,‘公交响应式停靠’后明显感觉比平时速度快了不少。”360路乘客李女士说,“招呼站”停靠新举措非常人性化,希望能有更多公交线路实行“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

  “‘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这一服务品质提升,在保障原有运营安全的基础上,从市民乘车体验出发,优化了服务质量,简化了车辆进站及报班流程,体现了城市交通服务逐步向便民化、精细化发展的趋向。”萧山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将会根据市民需求设置更多线路的“招呼站”,提升城市交通品质,增强市民出行幸福感。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