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西太原:市民参观体验“智慧公交”系统运行

山西太原:市民参观体验“智慧公交”系统运行

2022-08-15 来源:太原晚报

  2022年8月14日上午,太原公交二公司邀请多位市民首次走进公交智能调度中心,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太原公交智能信息化建设应用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变化。

  参与此次活动的体验者有上班族、大学生、教师等等,虽然自身的专业、工作与公交无关,但他们出行时的第一选择都喜欢乘坐公交车。

  在活动现场,太原公交二公司智能调度员刘小宝向参观者们介绍了公交发展状况、车辆配置、线网规划等情况,详细讲解了智能调度系统的运行,并现场演示了系统中的车辆运营及调度、车辆定位、安全提示等操作,使其更直观地了解智能调度系统的性能。

  “遇到道路有交通管制或者发生事故无法通行,造成道路拥堵的,系统会发出提醒,调度员第一时间会通过系统给司机发送语音提醒。”刘小宝指着大屏幕介绍,车里的公共视频可以实时录像,不仅能督促公交驾驶员规范安全的行车,还可以把车厢内的纠纷或者辱骂殴打驾驶员的证据记录下来,配合警方调查。

  随后,刘小宝又引导市民安装手机软件“车来了”,这款软件可以和公交智能调度联网,市民可以直观地看到坐几路车,给公交热线减少了很多工作量,还能显示车辆的实时位置,到达目的地的大概时间,让市民的乘车效率大幅提高。刘小宝还向参观者们介绍了“公交一卡通”“支付宝”等多种形式的移动支付。

  “不仅了解了太原的公交行业发展,学习安全出行知识,也切身体验了公交从业人员的日常。”一位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这次参观体验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举办。

  参加体验的市民表示智能调度、掌上公交……让百姓的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快捷。大家表示今后会倡议文明乘坐公交车,给予公交驾驶员更多的理解和尊重,共同维护安全、便捷、和谐的公交乘车环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