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济南:“大辫子”公交车驶上北园大街 全市已开通6条线路

济南:“大辫子”公交车驶上北园大街 全市已开通6条线路

2022-09-21 来源:济南时报

  2022年9月20日,“大辫子”BRT1号线在北园大街开始试运行。

  “大辫子”公交车再添新成员!9月20日,带着“大辫子”的BRT1号线在北园大街开始试运行,这是济南市运行的第6条无轨电车线路,标志着山东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山东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由17条公交线路组成的无轨电车线网,日运量将达到20万人次,每年可实现节约能源折合标准煤5.68万吨,二氧化碳减排4.12万吨,PM2.5减排17.9吨。

  济南公交工作人员介绍,无轨电车素有“绿色公交”之称,是一种通常由架空接触网供电、电动机驱动,不依赖固定轨道行驶的道路公共交通工具。

  传统无轨电车的受电杆脱线则会失去动力,现代无轨电车是装备有动力蓄电池、超级电容器的双动源无轨电车,可在没有架空接触网的路段实现离线行驶。无轨电车正常运营时车辆由接触网连成系统,在车辆制动时,可以使用再生制动把动能转化为电能回馈接触网,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能源的利用效率,具有更加节能环保、舒适卫生的特点。

  目前济南已开通运行 K101、K102、B103、BRT1、BRT7、BRT10号线6条无轨电车线路并完成了661辆公交车辆采购、16处公交场站建设、75.1公里的供电设施建设。

  无轨电车项目建设还对经七路走廊站台进行了整体改造提升,乘客候车时感受到泉城的历史气息和美丽风景。北园大街站台提升以乘客需求为出发点,设置具备照明、广播、监控、实时来车预报功能的智慧灯杆,人性化的候车座椅和乘车引导标识,完善市民乘客候车条件。

  同时,济南公交通过“两个中心两个平台”形成“乘客服务、运营调度、车辆保障”三位一体的公共交通综合管理载体,有效地发挥公共交通的运调管控中枢作用。按照计划,2022年底,车辆采购、线网架设、场站建设、站台提升、智慧公交主体工程将全面完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