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台州:10月1日起残疾人可免费乘坐天台城区公交

浙江台州:10月1日起残疾人可免费乘坐天台城区公交

2022-09-22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从天台县残联了解到,2022年10月1日起,所有残疾人在天台可直接刷“爱心卡”,免费乘坐城区公交。

  据天台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此前,伤残军人及一、二级残疾人可凭证免费乘坐公交车。为方便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小康,经该县财政局、交通运输局、残联与交通集团协商,决定推出残疾人凭“爱心卡”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这一举措。

  如何办理“爱心卡”?天台县籍残疾人及外地籍残疾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和残疾人证原件、复印件和一寸彩照1张,外地籍残疾人还需出示天台县居住证,到天台客运北站一楼服务中心申请办理,每人仅限办理一张“爱心卡”,需押金15元。

  家住赤城街道的陈大伯有轻微的肢体残疾,原本乘坐城区公交都需自费,得知政策后,立马办理了“爱心卡”。“办卡很快,几分钟就好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为我们残疾人减负。”

  值得注意的是,“爱心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送)或私自更换照片,一经发现将由公交司乘人员予以收缴,停止免费乘车待遇一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