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喀什市城乡公交系统完善提升工程项目 让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喀什市城乡公交系统完善提升工程项目 让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2022-10-11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为了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出行信息服务,喀什市通过城乡公交系统完善提升工程项目,建设综合交通数据中心和公交智能调度系统,不断提高公共交通智能化管理水平,将喀什公共交通建成更加便捷舒适的交通网络体系。

喀什市 城乡公交系统 完善提升工程

  喀什市城乡公交系统完善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2.64亿元,项目涵盖20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配套建设4个公交车充电站118个充电桩,并搭建智能公交信息化系统、后台监控系统、公交智能运营调度等管理系统。在此基础上,在各乡镇新建85个、改造227个智能公交站台,同时建设布局喀什市城乡公交与疏勒县、草湖镇公交的有效连接,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出行服务。

喀什市 城乡公交系统 完善提升工程

  深圳市图敏智能视频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姚黎松说:“我们此次主要负责是公交信息化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指挥中心的建设,车辆上面调度设备的建设,监控设备建设,智能化设备的建设,还有电子站台的建设。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227个电子公交站台的改造项目和85个新建公交站台,在站台上可以直观的看到车辆的运营状态,方便市民对出行进行规划。”

  喀什城市公交集团指挥中心依托现代信息化技术,建设了智慧交通决策平台,车辆智能调度系统,自动采集客流统计数据,实现车辆智能调度,优化及调配发车间隔,为交通线路优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同时,为了满足群众快捷高效的出行需求,市民通过扫码打开微信小程序“喀什智慧出行”,就可查询到自己附近的公交站点和线路以及公交车的位置等实时信息,让乘坐公交车不再是以往的“等”,而是不约而同的“相遇”。

喀什市 城乡公交系统 完善提升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收尾调试阶段,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不断优化喀什市公交服务体系,以智慧公交推动喀什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