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李小英:用坚守传递城市温暖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李小英:用坚守传递城市温暖

2022-10-17 来源:澎湃新闻

  老人在公交车上直跺脚,她多看一眼救了一命!29℃!江西气温要回暖……秋日的清晨,一缕缕晨光照在翠绿的香樟树上,将点点光斑洒落到城市的道路,为这座“钢城”增添了一抹亮色。江西长运新余公共交通有限公司403线路驾驶员李小英,仔细检查车辆引擎、轮胎、灭火器等设施后,驾驶着公交车,接送赶早班的人们前往目的地。“小英好啊!”乘客一上车就热情地和李小英打招呼,大家彼此之间早已熟悉。随着公交车驶过一站又一站,上车的人也越来越多,每次开动车辆前,李小英都会提醒乘客坐好扶稳,下车的时候提醒乘客注意脚下安全。

  从事公交驾驶员11年,李小英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大姐。她不仅性格好,心肠也热,跟乘客是自来熟,这种爽朗乐观的性格受到大家的喜爱。她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公司实施“三班倒”制度以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转,凌晨5时起来上早班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凭着服务百姓的责任感,她把十米车厢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公交车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窗口。作为文明窗口的服务人员,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用真情和爱心服务,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让乘客体验到优质的服务。”

  李小英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遇到腿脚不方便的乘客,她会主动上前扶一把;初来新余的外地乘客乘车时,她总是耐心解答乘客的问题,为其指明换乘路线;冬天天冷路滑,她主动提醒乘客上下车注意安全。“家人有时候心疼我开公交辛苦,劝我换一份工作,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当看到乘客到站后满意地下车时,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李小英说。11年来,她做到了无一起服务纠纷和投诉,先后获得“江西省劳动模范”“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公交司机”等称号。作为403线路班组负责人,她带领线路班组成员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用平凡的善举,传递着城市的温暖。据不完全统计,该班组共拾到乘客遗失物品1100余件,已全部归还失主,收到表扬信500余件,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谱写了一曲曲公交赞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