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消防主题公交车亮相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消防主题公交车亮相

2022-11-14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身穿红衣裳,常年把哨放,遇到紧急事,敢往火里闯”“风萧萧兮易水寒,忽视消防终要还……”2022年11月9日,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一车队77路消防主题车厢正式亮相,另类风趣的消防标语和趣味猜谜,有没有一下子就吸引了你呢?

太原公交 电车分公司 消防主题车厢

  每年的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电车分公司一车队安全员段宇专门制作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车厢,为广大市民乘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太原公交 电车分公司 消防主题车厢

  走进消防主题车厢,仿佛走进了消防大课堂。车内的装饰很别致,在车内挡板、车窗玻璃及拉手等空间利用漫画的形式设置多个诸如火场逃生十二诀、火灾逃生“七十二字口诀”等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消防常识宣传车贴。只要走进车厢,无论站着坐着都能在举手投足这样简单的行为中了解消防知识。此外,还为乘客准备的趣味消防知识猜谜答题,答对的乘客还会送上精美小礼品,猜谜语涨知识,也会为你的短暂乘车提供一些乐趣。

太原公交 电车分公司 消防主题车厢

  看到车厢中实用的消防知识,乘客表示,受益匪浅。“现在大家的消防意识有所提高,但相应的技能知识还是不够。车厢内能设置科普消防知识的主题车厢非常有创意,让枯燥的乘车变成有趣的学习,方便乘客在乘车过程中了解消防常识,这样的宣传形式非常好。”市民李先生表达了对主题车厢的喜爱。

太原公交 电车分公司 消防主题车厢

  一车队77路驾驶员董捷表示“消防安全重于泰山,人人有责,太原公交与市民紧密相连,承载市民的出行安全。将宣传标语张贴在车厢中,为的就是让更多的市民能够提高防火防灾的意识,通过最平常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车厢内,精心设计的消防漫画小贴士全方位为乘客介绍防火安全自救知识,告诉乘客应急条件下迅速逃生的技能,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