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东山公交:上新!南京市江宁区一批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营运

东山公交:上新!南京市江宁区一批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营运

2023-01-27 来源:东山公交集团

  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公交集团于2022年购置的250辆新能源公交车在分批完成智能设备加装后,陆续上线运营,在更换老旧车辆、充沛线路运力的同时,为广大乘客带来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公共出行体验。
 


  
        1月13日,记者在江宁公交集团场站看到了最新购置的一批新能源公交车,长度为10.5米,车身以黑色、灰色为主色,充满科技感、时尚感,被市民亲切地称为“黑金刚”。记者现场了解到,新车均搭载了智能一体化终端,分批交付后,江宁公交集团信息科技公司还在每辆车上加装了多个具有专利技术的辅助设备,不仅让驾驶员的操作更智能,而且安全行车更有保障。其中,驾驶舱加装的主动安全行为驾驶辅助系统具有监测驾驶员状态的功能,可预防疲劳驾驶,能够对未系安全带,吸烟、接电话等不良驾驶行为进行提醒。


 
  南京市江宁公交集团信息科技公司软件工程师罗慎介绍说,除了主动安全行为驾驶辅助系统,新车还加装了360环视系统和盲区检测系统,确保驾驶员日常行车安全。所有新车均配备了智能调度终端全彩电子路牌,液晶到站显示终端、4G车载多媒体发布系统,打造具有江宁特色的公共交通出行一体化“宁易行”平台。   记者看到,新车的车厢内设有爱心座椅以及轮椅固定区,后车门一级踏板处安装了无障碍通道,方便轮椅、婴儿车等通过坡道方便快捷地进入车厢,以建设“无障碍公交”为目标,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友好出行环境。同时,从市民乘坐舒适性、安全性出发,还对车辆多处细节进行了更新。 罗慎说,我们在整车上增加了3、4处USB充电口,然后在后门的下客处,我们改成侧拉式的开门方式,减少老百姓上下客的时候被挤到的可能性。  与此前江宁区更新的新能源车相比,这批新车首次安装了客流OD分析系统,借助GPS与北斗双定位、大数据等技术,为江宁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和评价提供基础支撑。罗慎说,客流OD分析(起止点交通量分析)系统设置在车辆的上下客处,主要是用于统计车内的人数以及上下客的客流情况,在“宁易行”APP上可以显示每一辆车的拥挤情况,给乘客提示车内的乘坐拥挤度,同时。收集到的数据可以用来上传到我们的平台,用于优化公交线网以及发班间隔。


  
        江宁区新购置的这批新能源公交车包括纯电动和气电混合两种,已陆续投放至819、826、833、835等10多条公交线路。近年来,江宁区加大民生投入,持续更新新能源公交车,不仅车型加速迭代升级,还加装了越来越多的智能设施,在车辆运营安全、服务标准方面均有显著提升,让江宁百姓共享便捷、绿色、低碳的公共交通。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