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巾帼不让须眉,镇江公交5路线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称号

巾帼不让须眉,镇江公交5路线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称号

2023-02-01 作者:洛隐 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客车网2023年2月1日获悉,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命名2020—2021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镇江公交5路线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称号。这是镇江公交5路线继“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全国敬老文明号”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柔肩亦担重任 巾帼不让须眉

  镇江公交5路线成立于1978年3月8日,是镇江唯一一条全部由女性驾驶员组成的公交线路。长期以来,5路线“姐妹们”以细心和耐心向乘客提供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车厢内,她们关心特殊乘客、帮助走失老人、救助急病乘客;车厢外,她们是贫困学子的“爱心妈妈”,是孤寡老人的“贴心女儿”、是驻地军人的“跑腿代购”,是大爱镇江的“文明使者”。

  在服务工作中,她们把乘客当亲人,把十米车厢作为传播文明新风的阵地,用汗水擦亮城市文明的窗口。经过长期的工作锤炼,她们形成了“用六个心、做六种人、说七种话”的优质服务工作法。“用六个心”就是“乘客上车诚心待、尊重乘客细心做、乘客有问耐心答、乘客意见虚心听、乘客有难热心帮、特殊乘客关心好”。“做六种人”就是“做老人的女儿、做小孩的阿姨、做病人的护士、做残疾人的拐棍、做孕妇的亲人、做外地人的向导”。“说七种话”就是“人多要说疏导话、对小孩要说安全话、对老人要说体贴话、对病人要说安慰话、对外地乘客要说普通话、对工作失误要说道歉话、对乘客纠纷要说调解话”。正是在这样的要求下,虽然班组成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优良传统和爱岗敬业精神却代代相传,5路线已成为古城镇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用心服务乘客 传承劳模精神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呼唤担当。近年来,镇江公交5路线的驾驶员们在“追梦”的路上不忘初心,不断进取。镇江市劳动模范、5路线驾驶员汤秋萍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近30年,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别人看来,公交驾驶员的工作是单一且枯燥的,但她却凭借着对工作的热爱和坚持,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次的起步、停靠、收车,并始终保持着职业生涯“零事故、零投诉”的记录。2017年,以她名字命名的“汤秋萍劳模团队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工作室积极发挥劳动模范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呼唤年轻驾驶员传承劳模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90后”驾驶员许琴作为5路线的年轻代表,她深知从自己成为公交驾驶员的那天起,自己便是人民的驾驶员,有责任、有义务为广大乘客开好开稳每趟车,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她们主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勇挑重担、主动作为。除了做好做优本职工作,在节假日期间,她们的身影还经常出现在镇江各大重点站台,她们维持乘车秩序、搀扶老人上下车、帮助乘客拎行李、协助外地乘客乘车……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代代镇江公交5路线的驾驶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女性特有的细腻温情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公交人生”,她们是绽放在平凡岗位上的一簇玫瑰,默默奉献、不可察觉,却又展现出了当代公交人的美丽风采,擦亮了城市的文明窗口,撑起了镇江公交事业的“半边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