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新疆喀什市:智慧公交让市民出行更舒适更便捷

新疆喀什市:智慧公交让市民出行更舒适更便捷

2023-02-01 作者:洛隐 来源:中国晨报新疆喀什讯

  一辆公交车就是一扇流动的“城市窗口”,展示着一座城市的活力和文化底蕴。近年来,新疆喀什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积极落实公交惠民政策,全面建设智慧公交系统,围绕优化车辆智能终端、智能电子站牌、智能调度平台系统等方面重点发力,公交车型不断更新迭代,公交站台不断提档升级,使智慧公交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

  公交车何时到达站台?乘坐公交出行时哪条线路更便捷? 对于广大市民所关心的这些问题,目前,在新疆喀什市智慧公交系统已得到全面解决。走进新疆喀什城市公交集团指挥中心,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块超大显示屏。工作人员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从客流、线路、车辆运营到安全监控系统,车内驾驶员和乘客、车外左右两侧画面等清晰可见,调度中心人员可随时和车内驾驶员联系,对疲劳驾驶、不文明驾驶,礼让斑马线、超速驾驶等情况进行实时提醒,及时处理车上遇到的一些突发状况,有效保障车辆运行安全。

  喀什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指挥中心负责人阿不力克木江·阿不都艾尼说:“这次我们智能出行公交项目建设了312个智能公交电子站牌,覆盖了全市主要公交站点,电子站牌可以直观显示公交站点名称、线路信息、信息预告等服务,为市民提供了便利的公交服务,还有通过扫描二维码打开,查询附近公交站点、线路信息,实时掌握车辆位置,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出行规划。

  家住东湖小区的陈先生说,“我平时用智能手机不太熟练,以前坐公交车查到站时间比较麻烦,字还特别小。现在通过”公交电子站牌屏幕,清晰看到公交实时定位“还有到站提醒,直观又便捷,真是太方便了。”

  “现在我发现喀什的公共交通越来越好了,有了公交专用车道,乘坐公交车非常方便和快捷。打开“喀什智慧出行”小程序,在家就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看车辆信息,再也不需要站在外边等待公交车,特别是到了冬天,省得早出门挨冻。现在我是出门不着急,掐点乘公交。并且公交车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风,希望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好。”家住阳光小区的龙女士开心的对记者说。

  除了智能化,低碳绿色也成为喀什市城市公交的发展方向。总投资2.64亿元的喀什市城乡公交系统完善提升工程项目,有效推进了喀什市城市公交的高质量发展,项目涵盖的20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已投入使用,大幅度降低了氮氧化物排放量,有效的改善城市环境质量。

  截止目前,喀什市已配套建设了4座公交充电站,118个充电桩,改造和新建智能化公交站台312个,新建乡村公交站牌150个,随着城市公交低碳绿色和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有效的满足了广大市民方便快捷的出行需求,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下一步,喀什市公交集团将努力提升公交供给能力、服务质量和综合效能,全面建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公众出行需要,与城市功能和城市形象相匹配的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以全方位的交通信息服务和安全、便捷、经济、高效、智能的交通运输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公交力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