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白云区公交车站“变身”消防安全宣传站

白云区公交车站“变身”消防安全宣传站

2023-02-01 作者:洛隐 来源:天眼新闻

  “正确使用电气设备,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气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一幅幅消防安全常识出现在白云区各公交车站台,将公交站牌“变身”消防宣传站,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制作的消防宣传主题公交车站台宣传栏以一些常见的消防常识为切入点,通过图文并茂、贴近生活的形式让民众在等待公交车停靠站的同时,接受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实现了消防宣传重点类别全覆盖。通过这一宣传形式的创新,每天有大量的民众可以直接或间接掌握消防知识,起到良好的提示和宣传教育作用。

  此次宣传有两大特点。一是内容全:宣传栏内容主要包括实用性极强的消防口诀以及消防注意事项等。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将消防常识展现出来,让人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了解消防知识,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宣传效果;二是设计新:此次消防宣传栏宣传版面设计美观大方、颜色鲜艳,避免了一些大而空的口号,让大家在阅读中思考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利用公交站台客流量大、信息传播速度快和接触面广的特点,选择公交车站台作为宣传阵地,让大家学习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社会消防安全责任,为推动消防工作全面、健康、快速发展,营造出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白云消防将继续探索,不断加强与各类媒介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和阵地,提高民众的消防安全知晓率,使消防宣传工作深入人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