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佳节将近,天津主题公交上路闹元宵

佳节将近,天津主题公交上路闹元宵

2023-02-02 作者:洛隐 来源:津云新闻讯

  临近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天津市公交集团通过打造主题公交车、在车厢内悬挂灯笼、邀请市民乘客猜灯谜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打造高品质公交出行环境,与市民乘客共度传统佳节到来。

  作为今年市公交集团与天津市中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公交车第二期作品,此次围绕“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打造的“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公交车,车身通体保持了“中国红”的主色调,同时延续了卡通小女孩和可爱小兔子的造型元素。在车辆右侧,一大碗散发着热气的元宵设计令人垂涎欲滴,而在车身左侧,一轮高度超过2.5米的圆月与津门地标“天津之眼”交相辉映。即使在道路拥堵的情况下,过往市民也能够在车流人群中清晰辨认出来。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十五‘元宵节’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从古至今就有着吉庆、团圆的节日寓意。在这次的车身设计时,我特别将兔子造型的宫灯以及有着吉祥美好象征的祥云、如意纹路都加入了其中。”主题车设计师娜娜贝介绍说,“在咱们天津,正月十五还有制作面点的传统,所以我还画上了小刺猬、小老鼠这些可爱的面点蒸食元素,希望唤起大家对于传统节日的记忆。”

  在主题车制作线路的选取上,公交部门进一步追求主题车与城市氛围和市民出行特点的契合,选择了641路、669路、808路、855路、866路等途经春节假期期间备受市民游客青睐的石家大院、古文化街、鼓楼、文化中心等景点周边公交线路,以增加主题车的受众群体,使主题车与津城喜庆的节日街景相融合呼应。

  与此同时,公交24路、30路等多条线路的驾驶员也通过在车内中悬挂灯笼、拉花,设置灯谜等方式,将“十米车厢”装扮一新。来自市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30路车队的驾驶员赵梦一边与同事在车内贴着灯谜一边介绍说:“‘春节’以来,能够明显感觉到车里的乘客逐渐多了起来。‘元宵节’快到了,我也在车里装饰了拉花和灯谜,通过这种方式为乘客送上节日的祝福。看到市民乘客举家出行,坐车时相互交流着灯谜的内容,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我也感到无比幸福和欣慰,为市民乘客带去舒适温馨的乘车体验,让大伙儿出行开心、满意,这不正是我们驾驶员的使命么?”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