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好新奇!柳州这辆公交车内“爬”满绿萝,如此浪漫谁能拒绝?

好新奇!柳州这辆公交车内“爬”满绿萝,如此浪漫谁能拒绝?

2023-02-07 作者:洛隐 来源:柳州晚报
  “谁能拒绝一辆浪漫的柳州公交车呢?车上爬了很多绿萝......”近日,有市民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中公交车扶手上“长”出绿叶,引来很多网友点赞,纷纷留言也要去体验一下这辆特别的公交车。

  种有绿植的是司机莫莉莉所驾驶的5路公交车。

  “这些固定在扶手上的绿植是我自费购买并挂上去的绿萝,已经有4年时间。”莫莉莉介绍,她每天大约要在车上待8个小时,在她看来,公交车就是她的工作间。她和其他几位司机都有养绿植的爱好,她种的绿萝会长出藤蔓,攀附在扶手上,所以显得比较多。

  攀附在扶手上的绿萝

  车内,有2盆绿萝固定在车辆左边的扶手上,还有3盆未长出藤蔓的绿萝摆在车辆前部的空闲位置。莫莉莉说,右边的扶手不能长太多绿叶,否则会影响从后视镜观察公交车的出口情况。她大概两三天会浇一次水,每次还不能浇太多,害怕车辆颠簸水会洒出来给乘客带来不便。有些绿萝在车内长得不好,她就会放到室外让其自由生长,始终保持车内的绿萝处于最完美的状态。

  车辆前部也放有绿萝

  莫莉莉介绍,5路公交车从香兰公交站经柳州火车站再开回香兰公交站,一路上有许多老年人乘坐,有不少人觉得上车就像进入了天然氧吧,还有人好奇地问:“这叶子是真的还是假的?”在她看来,这既能给乘客带来一个空气清新的车厢,又能给自己带来美好的工作环境。

  一路上,多位乘客被扶手上的绿植所吸引,大家都表示很少见这样的公交车,车上的一抹绿色让人感觉心情舒畅,还有乘客表示“要是有鲜花就更好了。”

  对于安全问题,莫莉莉说,她已用铁丝和绑带多重固定住花篮,4年来也没有掉下过一次。恒达巴士香兰站站务长卓福林表示,花盆材料大多为轻质塑料,不会对乘客安全构成威胁。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