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苏州382路公交优化让社区居民乐享其“乘”

苏州382路公交优化让社区居民乐享其“乘”

2023-02-08 作者:洛隐 来源:扬子晚报

“10分钟就能到达运河对岸,乘车时间比以前减少了30分钟!”“还不用换乘,真好!”2023年2月7日,苏州公交382路开始按照新的优化线路行驶,浒墅关经开区浒墅人家、红叶花园的居民们纷纷点赞。

浒墅人家、红叶花园位于京杭大运河两侧,两个小区互为乡邻、抬头可见,却因为大运河的阻隔,交通很不方便。居民们介绍说,之前从浒墅人家到红叶花园,通过公交出行需要乘坐306路,再换乘323路,总耗时要40分钟。

2022年年底,高新区完成通浒路东延通车,同步完成原北津桥改造。一桥横跨运河,让两个小区之间的道路距离缩短,居民们期盼公交车早日通过北津桥。

近日,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会同浒墅关经开区、交警部门、市公交集团新区公司4次深入浒墅人家社区,开展公交座谈调研、实地踏勘、线路规划,通过了解群众公交出行的困难和诉求,对382路公交进行优化调整,力求得出满足片区居民出行的“最优解”。

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充分考虑周边道路资源、公交线网布设实际,对382路公交车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浒墅人家与红叶花园的之间的公交行驶时间降到了10分钟。新线路总长14.5公里,还覆盖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浒关院区、新区城铁商圈、金阊新城等多处客流集散点,满足了乘客配药就医、走亲访友、购物休闲等多种需求。

据介绍,近年来,高新区构建了协同推进的公交线网滚动优化机制,持续推动规划方案的编制论证。2022年全年,市公交集团新区公司新辟线路8条、调整线路15条,公交线路增加至87条,线路总长度超1315公里,形成了完善周密的公交线网。

另外,高新区大力发展多样化线路,为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通儿童友好专线,为龙池、大阳山景区在节假日增设大阳山专线,为横塘片区老年人体检增设体检专线,用实际行动打响了“新区公交”品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