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定制环滇公交、喝着咖啡看海鸥!昆明滇池解锁新玩法

定制环滇公交、喝着咖啡看海鸥!昆明滇池解锁新玩法

2023-02-27 作者:洛隐 来源:昆明日报

  2023年2月25日8时40分,应市民乘车需求,一辆环滇池观光专线缓缓驶出马街公交车场(西部公交枢纽站),途经草海隧道、广福路、观景路、环湖东路等地,最后抵达沙堤村。这是昆明公交试运行的第一条环滇池观光专线。

  放松心情,用眼睛享受沿途的风景,你会发现,昆明这座城市,远不是你上下班所看的那样。

  通过对滇池沿岸旅游资源的调研、综合分析,2月25日起,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通马街公交车场至沙堤村、马街公交车场至斗南花卉市场、马街公交车场至海口林场3条环滇池观光专线。这3条环滇池观光专线试运行时间为星期六、星期天9:00—16:30,发车地点为马街公交车场。每名乘客的车费为30元。

  环滇池观光西线1号线

  站点为龙王庙观景台、观音山白族村、观音山百草村、海口林场。

  环滇池观光东线1号线

  站点为王官湿地公园、斗南湿地公园、斗南花卉市场、沙堤村。

  环滇池观光东线2号线

  站点为华侨城卧龙古渔村、捞渔河湿地公园、沙堤村、斗南花卉市场。

  与常规公交不同的是,环滇池观光专线采用的是定制式服务。环滇池观光专线车型为7座、17座、38座、50座的旅游车,发车时间和发车地点,可根据客户需求采取定时、定点、定车、定线的运营方式。同时,途经景点及时间规划,也可根据游客需求灵活调整。

  不仅能环滇池观光

  “咖啡巴士”也开到了滇池大坝

  边喝咖啡边赏鸥

  很是惬意

  到滇池大坝喂海鸥,累了可以到咖啡巴士上,点一杯咖啡慢慢品尝。如果不喜欢咖啡,也可以点一杯热茶,或者来一瓶啤酒。坐在咖啡巴士上,三五好友喝着香醇的咖啡,谈谈最近发生的新鲜事……这种惬意的生活,在滇池大坝公交车场就能实现。

  2月25日开始,紧邻滇池大坝10米的公交车场内,停着两辆以咖啡为主题的双层公交车。这是“又见·昆明”咖啡主题观景巴士正式上线,上线首日市民体验了免费喝咖啡活动。

  走进咖啡巴士, 车厢一层有操作台,室内环境看起来干净清新,车厢第二层设置了软凳和桌子。与普通公交的座位不同,每辆咖啡巴士上只有28个座位,坐着宽敞、舒适。

  咖啡巴士采用昆明公交现有的部分双层巴士进行局部装饰和功能扩展,充分结合昆明春、夏、秋、冬四季景点景观变化。其中一辆咖啡巴士,车身外观以蓝红色调为主,车身上印有醒目耀眼的海鸥图案,车内座位以蓝色的小清新为主,整体看上去简单、简洁。

  另一辆咖啡巴士,整体颜色以经典的青色为主,车身上印有醒目耀眼的阿诗玛、大象、犀牛等主题图案,车内座位、桌子有热带雨林风格,整体装饰也很复古。

  咖啡贵不贵,品种多不多?

  面对市民最关心的话题,相关负责人透露,咖啡巴士上有拿铁、美式、卡布奇诺、生姜红糖、榴莲、薄荷等30余个口味的咖啡,价格一般为16元/杯(400毫升)至26元/杯。同时,消费者在咖啡巴士上购买1杯咖啡,可获1张价值2元的体彩刮刮卡;购买2杯咖啡,可获1张价值5元的体彩刮刮卡;购买3杯咖啡,可获1张价值10元的体彩刮刮卡。

  在营运方面,咖啡巴士将采用“动静”结合的方式。如海鸥在昆明期间,咖啡巴士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6时,会在滇池大坝公交车场营运,海鸥离开昆明后,咖啡巴士也会根据市民的需求开到其他地方。当然,如市民想定制包车,咖啡巴士也可按客户指定线路运行。

  咖啡巴士是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公交多元化发展规划中,充分发挥双层公交车“流体的立体形象”这一特性,创新个性化“公交+市场”服务,探索“公交+文旅”的发展模式,将实现交通、文旅、餐饮、娱乐等多种消费业态的跨界融合,让消费者从全新视角发现春城之美,体验春城之魅。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