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市民出行“新宠”,西安“网约公交”在浐灞广运潭正式开通

市民出行“新宠”,西安“网约公交”在浐灞广运潭正式开通

2023-03-01 作者:洛隐 来源:西安发布

  灵活、快捷、门到门、零换乘的全链条服务模式,让网约公交“捷巴士”逐渐成为不少市民的出行“新宠”。为进一步加快互联网与交通运输领域的深度融合,满足市民差异化的响应式公交出行服务,2023年2月28日,西安公交集团第二波“网约公交”在广运潭区域正式投入运营。

  可满足乘客多元化个性化出行需求

  “捷巴士”项目负责人闫彬介绍,“捷巴士”的后台程序就像一个智慧大脑,是通过手机预约购票,进行乘客实时拼单的网约公交系统。根据乘客的多元化个性化出行需求,平台实时计算最优路径,快速进行运力资源动态调配,实现出行效率最优、服务体验最优,为乘客提供经济、直达、有座、少步行的响应式公交服务。

  当日早晨9:40,后台显示该区域首单乘客已经成功下单。在得知这个好消息后,驾驶员李龙义立即开着车接到了“捷巴士”浐灞广运潭区域首名乘客。家住滹沱社区的薛女士,早就听说家门口要开通网约公交,她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西安捷巴士”预约,刚下单不到5分钟就成功坐上了去广运潭大道广安路口的车辆。“我家住在滹沱社区,孩子在欧亚大道附近上学,以前都是开车送孩子上学的,要考虑停车问题。现在好了,出门前约个车,司机把车就开到家门口了,最近又有优惠活动,乘车才花一毛钱,真的是经济又方便。”

  上班族拼车上下班既方便还省钱

  在欧亚国际上班的朱先生,前几天就在网上看到网约公交“捷巴士”要在浐灞区域开通,对于朱先生这样的上班族来说又多了一种选择。得知当天在单位门口有宣传活动,一下班就约着同事在“捷巴士卡通车”前打卡留念,并在许愿墙上贴上了感谢的话。“以前到单位打车至少15元,现在和同事约着一起拼单,只要2元钱,一个月下来省了一小笔。”

  运营开通当天,现场的工作人员向周边市民耐心讲解“捷巴士”下单流程,与“捷巴士卡通车”拍照留念的市民都收到了印有捷巴士logo的小书签。

  据了解,秉承“随需而至、经济快捷、预约出行、一站直达”的理念,“捷巴士”让乘客从等公交变为约公交,从挤公交变为专座直达,不仅提高了市民出行幸福指数,也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浐灞广运潭区域网约公交“捷巴士”的开通,填补了广运潭大道、北辰路、广安路、浐灞三路附近的公交空白,解决了浐灞广运潭区域市民受道路制约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让市民真正感受到“公交送到家”的便捷与舒适。

  市民可在25个网约站点候车

  浐灞广运潭区域网约公交“捷巴士”东起广运潭大道,西至北辰路,南起广安路,北至浐灞三路;另延伸至欧亚国际办公区域,东起灞河西路,西至广运潭大道,南起欧亚大道,北至欧亚一路。

  设置25个网约站点,运行面积约为4.5平方公里。该区域涵盖住宅小区13个,写字楼23栋,214个中小型公司,大型商超2个,紧邻地铁三号线站口。营运时间:6:30—21:30,配车8部,票价2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