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岛这辆公交车上再添服务神器,打造红色主题车厢

乘客无忧出行;打造“红色文化”主题车厢

2023-03-14 作者:洛隐 来源:浪玩青岛

  “10、9、8、7……”,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223路公交车的仪表盘旁新出现了一个计时“神器”,是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在一次乘车体验过程中的“灵光一现”而引发的服务新举措,让我们对这个“神器”一探究竟。

  十秒守护神 让“温馨”跟上

  推出“便民路签”,让有换乘需求的乘客无忧出行;打造“红色文化”主题车厢,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开展“特需乘客预约服务”,“一对一”为特殊乘客提供出行便利……自223路运行以来,一直坚持“比乘客的需求做的更好”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为乘客出行提供便利为主要方向。按照新年重点工作清单规划,顺达分公司信息员加班加点对首批试运行的10部公交车上进行了10秒“计时”举措的车辆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按照新举措要求,驾驶员在每一站等待最后一名乘客上车后,将摁下计时器,给上车乘客多出10秒安全时间,更稳妥地扶好坐稳。“有了这10秒钟的等待,除了能让上车的我们有足够时间找到合适的座位坐好、扶好之外,还能给追赶公交车的人行方便,这个举措很贴近民心,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期间。”乘客胡先生说道。

  降低车内伤 让安全同行

  “大娘别慌!慢慢来,多等您几秒钟不要紧,一定要注意脚下安全”、“小朋友,车停稳了再起身,下车注意台阶,出门先看左右车辆”……因为223线路的走向沿线出行的老人和孩子众多,上车后除了有10秒的过渡时间留给他们,让乘客安稳上车,安全乘坐,223路驾驶员还会额外进行口头安全叮嘱,希望能给乘客提供一个温馨乘车环境。驾驶员于斌称:“这一举措不仅考虑到老年群体的特殊需求,同时降低了车内伤的发生概率,乘客的安全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让十米车厢充满安全感,让乘客乘车时有家的感觉。”

  “新举措虽然已运行两周,但还在试运行阶段,我们将广泛收集乘客的意见和驾驶员的试用感受,将收集到的宝贵建议和使用感受认真归纳、分析和总结,对可行性进行跟踪调研,从细节上进行改善和服务提升。同时,也将推出更多创新举措,不断提高乘客出行舒适度、安全度。”温馨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两周的试运行反馈效果良好,尤其是乘客的反馈在一定程度上乘坐舒适感更加强烈。如果一个月以后乘客的体验感和效果更加舒适,那下一步将在顺达分公司所属的94部公交车上全部安装“十秒神器”,让乘客的出行体验更安全、美好。在服务创新的新起点上,还有无限提升空间,也恳请乘客对我们的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和新的建议。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党的二十大盛大召开,这是我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