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65岁的北京晚报登上公交车!车身扫码即可“读报”

65岁的北京晚报登上公交车!车身扫码即可“读报”

2023-03-15 作者:洛隐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创刊65周年,1958至2023……”2023年3月15日上午,在动物园枢纽公交站台,乘客陈先生读着65路车身上醒目的大字。这趟他每天都乘坐的公交变了模样,红白车身侧面印上了“北京晚报”几个大字,以及“我们日夜在聆听”“日夜聆听为您解忧”的暖心话语。

  “从小家里老人就买晚报,没想到已经办了65年了,祝晚报生日快乐!”陈先生对记者说。

  车身扫码即可“读报”

  穿上北京晚报“新衣”的65路,共有4套涂装,有的车身上印有“百队杯,孩子们的足球节”,有的印有“墨缘,书法为媒,融汇古今”,以及为市民送上福利的“北晚优品”等,均为市民熟悉的北京晚报品牌栏目或平台。其中,“我们日夜在聆听”这个熟悉的栏目名,引起不少乘客的情感共鸣。

  “晚报关注老百姓身边事儿,尤其是我们老年人的衣食住行,接地气儿!”年过六旬的徐女士说。

  换上新装的65路公交,不仅颜值提升,还增添了新功能——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可以下载北京日报客户端,读最权威的发布信息,看最新鲜的京城生活。

  再过几天,北京晚报还将登上103路,这条“大辫子”公交与北京晚报同龄,同样陪伴市民走过了65年。值得期待的是,市民有望在公交车上读到103路与北京晚报的点滴故事,追忆京城公交发展变迁。

  一百辆公交车换“新装”

  在动物园公交枢纽,一辆即将发车的19路公交也引起不少乘客关注,这趟同样红白配色的公交车车身,印上了北京日报融媒体产品《搭地铁逛北京》栏目名及多期节目海报,扫描二维码可以直接观看多期视频,解锁地铁周边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

  此次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北京公交集团紧密合作,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对首都党报集团的媒体融合成果充分进行推广展示。北京日报报业集团超过20款融媒产品,登上北京市100辆公交车、覆盖35条公交线路,途经北京西站、前门站等多个站点,跨越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通州等多个区域。

  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官方微博、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光影记忆》《我们日夜在聆听》《新闻我来说》《艺绽》《百队杯》《都视频》《京直播》……登上公交车的20余款融媒产品,有的是全国首屈一指的时政类大号,有的是中国新闻奖获奖名专栏,有的是彰显北京文化内涵的特色品牌,有的是反映市民心声的沟通桥梁,有的是服务市民衣食住行的“新闻+服务”产品,还有的是孩子们不能忘却的童年记忆……

  在一纸风行的年代,北京日报、北京晚报走进大街小巷,见证着首都发展的日日夜夜;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同样时时刻刻记录着首都的大事小情,深入千家万户、大屏小屏,继续讲述有生活、有味道、有价值的北京故事。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党的二十大盛大召开,这是我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