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900余处公交站“焕新”,全面统一通州区全域站务设施

900余处公交站“焕新”,全面统一通州区全域站务设施

2023-03-16 作者:洛隐 来源:北京日报

  公交车换成新能源,公交站站杆、站牌更新……去年以来,细心的通州市民发现,地面公交服务升级了。2023年,通州区900余处公交站也将以新面貌服务通州乘客。

  为了提升乘客服务水平,此前公交集团已经启动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站杆、站牌的更新工作,并在2022年内完成该区域1309根站杆、5154块站牌更新更换。“随着第一阶段站务设施更新更换的完成,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候车环境,计划在2023年内完成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外的900余处公交站站牌、站杆等设施更新更换,全面统一通州区全域站务设施。”公交集团客五分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周荣春介绍。

  2022年6月起,公交集团正式承接通州区域地面公交线路。此后,在线网分布、车辆、车站等多方面持续优化提升服务。“在承接通州区域公交之初,我们就由各客运单位调拨了565部新能源车辆,配备在承接的线路上。为更好改善市民的出行品质,2022年底又补充210部新型能源纯电动车,进一步提高整体线路运力,缩减候车间隔,提升副中心居民的乘车体验。”周荣春介绍。

  经过调研,副中心居民的出行需求重点集中在快速进城、增设站位、就医接驳三个方面。

  为了提高进入中心城区的速度,客五分公司加大804路、806路、807路、809路等线路运力投入、缩短候车间隔,同时探索线路调整新模式,以808路为例,采取早晚高峰全线运营、平峰时段区间运营的措施,将线路客流较低时段的运力向高峰区段转移,提高高峰的运力投入,进一步缩短线路早晚高峰间隔,为通勤客流快速进出城服务。

  针对增设站位需求,去年针对途经副中心的806路、823路、T112路等7条线路进行不同程度的增设站位及营业时间延长调整;同时,针对张家湾设计小镇内部的接驳需求,通过调整T105路得以实现,方便企业职工早晚高峰通勤出行。

  就医接驳方面,随着北大人民医院通州院区的启用,客五分公司通过微调T14路线路走向,为T67路增设中途站位,进一步方便通州南部永乐店、于家务、张家湾地区及通州西部马驹桥地区的就医出行。调整T119路接驳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后,使疃里地区的就医接驳进一步提升;并建立了郎清园、紫运南里、武夷融御等大型社区与友谊医院通州院区的一站式连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党的二十大盛大召开,这是我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