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回天地区累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60余条,开通定制公交30余条!

北京回天地区累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60余条,开通定制公交30余条!

2023-03-16 作者:郭赫铭 来源:北青社区报天通苑版

  公交462路是回龙观地区连接京藏高速公路以西多个大型社区,以及京藏高速以东大型商超、学校、医院、地铁站的重要民生线路。客车网2023年3月16日获悉,462路线路优化调整,进一步方便回龙观地区居民接驳地铁和就医、通勤需求。

  2023年3月15日线路调整当天,记者来到新增设的北京人家北门站看到,附近多位居民正在等候公交车。462路车队工作人员在站台为居民宣传讲解线路调整后的途经站点。

  据了解,线路调整前,居民前往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需要换乘,对于老人来说出行不便。此次线路优化调整,新增设6个站点,其中回南北路站点就设在院区附近。

 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北门对面就是新增设的回南北路站,沿线居民在此站下车,步行150米左右即可到达。此外,新增设的地铁育知路站与地铁8号线相邻,乘客步行30米即可进入地铁8号线育知路站D口,新站点的增设大大提高了周边沿线市民的出行便利度。

  “线路调整后单程增加了1.1公里,进一步方便了沿途乘客出行和就医需求。”北京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分公司第十车队服务兼运营队长魏金龙告诉记者。

  调整后的462路,由二拨子新村发出,增设北京人家东门、育知西路北口、回南北路、地铁育知路、育知东路北口、云趣园二区东门站,取消风雅园北、回龙观公交场站、龙禧苑三区路口西站。同时,首站首班车由原来的5:20调整到5:10,末站末班车由原来的22:40调整到22:50。

  462路的优化调整是回龙观地区公共交通不断优化的一个缩影。回天行动计划开展以来,北京公交集团不断加强对回天地区公共交通的梳理及优化,通过实地调研、数据分析等手段,充分了解群众出行需求,累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60余条,开通定制公交30余条,惠及20余个小区约2万名居民,让更多人享受更好的公共出行服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党的二十大盛大召开,这是我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