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温馨巴士公交车安全再添“保护衣”——主动预警刹车

温馨巴士公交车安全再添“保护衣”——主动预警刹车

2023-03-17 作者:洛隐 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主动预警刹车 公交车安全再添“保护衣”“现在这科技真是突飞猛进,公交车上都用上这么高大上的设备了,这是在为无人驾驶做准备啊!”,2023年3月15日,城运控股交运公司首辆应用主动预警刹车系统的623路公交车正式上线服务,“黑科技”也吸引了众多市民上车体验。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套主动预警刹车系统依靠在公交车前方安装的77GHz毫米波雷达,测出与前车或者障碍物的距离,然后利用数据分析模块进行比较,小于报警距离时发出声光提示,而小于安全距离时即使驾驶员没来得及踩制动踏板,车载电脑AEBS系统也会启动,使汽车在安全距离内自动制动,从而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公交车上装了这个‘神器’,让我感觉公交车驾驶员这个职业越来越有科技感了!我的驾驶室就是一个能移动的科学技术基地,只要我握好手中方向盘,就能给乘客带来一场高质量的乘车体验!”驾驶员刘雷在试驾了安装新系统的车后,由衷发出感慨。

  据了解,623路途经青岛沿海繁华区域,沿线车流量大、游客众多,交通状况复杂,旅游旺季常遇到跟车前行或“鬼探头”等问题,运营安全一直是线路驾驶员工作的重中之重。温馨巴士公司经过多次研讨和实地论证,利用先进的智能车载技术增强驾驶辅助功能,规范一线职工驾驶行为,进一步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该系统可实现提前4秒防碰撞预警,2.8秒紧急制动,对预防因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突发疾病、精力不集中等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具有重要意义。还能根据数据倒逼驾驶员自觉遵守行车规范,从而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温馨巴士公司信息与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党的二十大盛大召开,这是我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