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无锡新区公交成立“巾帼队”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无锡新区公交成立“巾帼队”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2023-03-22 作者:洛隐 来源:中国江苏网

  客车网3月22日获悉,为进一步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要求,加快构建具有苏南区域特色的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无锡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联合苏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于2023年3月10日正式开通“苏锡公交1号”。该线路是全省首条开进机场的跨市毗邻公交线路,除此之外,苏锡公交1号还是一条“巾帼”专线,为了给两地乘客提供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无锡新区公交特意选调6位驾龄较长,线路表现优异,服务意识较强的女驾驶员来担纲重任。

  苏锡1号线的女驾驶员均是公交战线上的急先锋,她们中有驾龄超过二十年的“老司机”廉晓萍,她不再年轻的身影下却有着朝阳般的心态:“能成为苏锡公交1号巾帼线的驾驶员很开心,这是场站领导对我工作的认可,我会继续把车开好,把优质服务带入车厢,给乘客带来舒适的出行体验。”王亚娟,一位在公交司机岗位上走过几十年的暖心大姐,她细心坚韧、平易近人,曾在疫情转运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能在工作的最后一年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队伍中,她感到职业生涯十分圆满。“除了通勤的白领,坐公交车的老年人更多,老人家都习惯坐公交。这两天春暖花开,经常能看到坐车来往苏锡结伴春游的老人,能为他们提供方便我们非常开心。”在结束一天的出车任务后她笑着说道。

  此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与沪宁城铁新区站两大枢纽站点的跨城公交直达,是实现苏锡一体化深度融合、增强苏锡常都市圈内部联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为苏锡两地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为织密两市公共交通出行“一张网”,实现公交一体化奠定了良好基础,线路一经开通就受到了乘客的好评与欢迎。“6:30发第一班车,我早早就在站台等着,(苏州)新区城铁这站人就已经坐满了,再往后都没位置。”一位提着行李准备赶飞机的乘客心满意足道,“有了这趟车去硕放机场方便很多,我拿着这么多东西最怕遇到车子横冲直撞,但是我们的女驾驶员开车很稳,乘车体验感确实是好。”这六位“公交巾帼”将立足岗位,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为双城市民提供优质、文明、真诚的公交服务。

  巾帼专线,温暖随行。为了向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展现最良好的公交风采,车队的女驾驶员们每天定时检查车厢整洁情况和自身仪容仪表,用最细致平和的工作态度开好每一班车,用“流动窗口”的形式展示巾帼驾驶员砥砺奋进、担当奉献的风采。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