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轻舟智航运营北京首条自动驾驶小巴教育专线

轻舟智航运营北京首条自动驾驶小巴教育专线

2023-03-23 作者:洛隐 来源:海报新闻

  2023年3月20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正式开通全市首条自动驾驶小巴教育专线,为人大附中在经开区两个校区间通勤的教师和工作人员提供轻舟智航自动驾驶小巴龙舟ONE点到点接驳服务。

  众所周知,人大附中在经开区有东、西两个校区,相距8公里。此前,很多老师若需要在两个校区之间往返上课,只能通过自驾的方式进行通勤,既不便利、也不环保。因此,为解决跨校区通勤不便难题,市自动驾驶办公室和和经开区相关部门、智能院、北京车网公司规划了了一条连接两个校区的自动驾驶线路,提供点对点接驳服务。

  奔跑的龙舟ONE|经开区移动的科技名片

  而此次提供接驳服务的自动驾驶小巴龙舟ONE是轻舟智航部署的首款自动驾驶小巴,定位为城市微循环无人公交。区别于在封闭道路或园区运营的低速小巴,龙舟ONE能够以20到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在城市开放道路上运营。基于轻舟智航自主研发的“Driven-by-QCraft”无人驾驶方案,龙舟ONE可实现车身周围360度无盲区感知,不仅具备行人车辆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红绿灯识别等基本功能,还能够应对超10万个城市复杂交通场景,带来无顿挫、流畅平滑的舒适乘车体验,并可轻松应对各类城市复杂交通场景。奔跑中的龙舟ONE,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具有科技感、未来感的新型出行体验,成为了经开区移动的科技名片。

  正式运营第一天,自动驾驶小巴龙舟ONE就得到了人大附中老师及工作人员的认可,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专线给通勤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同时让每个人感受到了平稳、安全和智能,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通勤方式。

  人大附中经开学校与人大附中亦庄新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教凯在试乘后接受采访表示:相信自动驾驶专线会提升学生们对于科技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两个校区的师生们也会不断努力,发扬科学精神,来回报经开区、报效祖国。同时,王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经开区领导、自驾办、智能院为学校带来的科技便利。

  “科技有为,智航无界”——作为一家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自动驾驶企业,轻舟智航除了致力于技术创新以外,也希望以科技助力教育,让广大学子切身体会到自动驾驶技术如何改变生活、刷新出行体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