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即将竣工!雄安容东片区公交场站助力打造居民10分钟生活圈

即将竣工!雄安容东片区公交场站助力打造居民10分钟生活圈

2023-03-24 作者:洛隐 来源:北京日报


雄安容东片区公交场站效果图

  客车网2023年3月24日获悉,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一栋栋安置房拔地而起,社区规模已显露雏形。在这片即将承载上万户家庭的地方,一座公交场站即将落成,连接京雄高速、雄安郊野公园、容城县人民医院、雄安便民服务中心等多个生活场景,助力打造居民5-10分钟生活圈。

  由中建二局承建的容东片区公交场站集公交首末站、公交车辆夜间停车保养、区域公交调度及小汽车截流换乘等功能于一体,设置的基础养护中心和交通控制中心,将服务于容东片区的道路养护和智能化交通控制,是雄安新区集约绿色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建设项目。

  “项目采用城市公交立体模式设计,相比传统的公交场站,既能满足燃油公交车和新能源公交车的驻车需求,又能实现土地资源效益最大化。”项目经理陈煜宏介绍,公交停保楼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超3万平方米,共设置公交车位169个,小汽车停车位234个,同时配建144个充电桩,其中,在停保场约5700平方米的屋面设置了60个公交车位。换句话说,停车场的屋顶未来将可以同时停放60辆公交车,这无疑对施工要求提出了更高标准。

  “一辆公交车的长度约13米,重量11吨到18吨,也就是说屋面要能承载1000多吨的重量,这对我们的工艺水平提出了挑战。”项目总工程师武朝平说。

  “以环保节能为目的,以降本增效为手段,我们采用不低于50%的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要求,对楼板与部分竖向构件采用预制免拆叠合楼板施工。”武朝平说,技术团队通过优化施工工艺与楼板细部构造,解决了工序穿插倒置、节点质量薄弱与安装效率低的施工难点,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加快了工期进度,高品质完成了施工任务。

  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计划于4月份全面竣工验收,建成后将显著提升容东片区公共设施服务能力,引导居民绿色低碳出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保障。

  相关新闻

  86家创新型企业现场签约入驻雄安

  本报讯(记者 丰家卫)近日,由交通运输部、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公路学会主办的雄安智慧交通国际论坛暨中交未来科创城产业发展大会在雄安新区举办。论坛期间,86家创新型企业现场签约,这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创新型产业集群签约。

  这次集群签约的86家创新型企业包含了数字科技、网络通信、新能源开发等板块,中国公路学会、交通运输部公路院、东南大学、中国移动等10余家单位、企业,以及70余家产业链上下游战略合作单位签约打造智慧交通产业共同体,形成了链条完整、生态丰富的创新型产业集群。集群签约创新型企业未来将集体入驻雄安新区昝岗片区中交未来科创城,紧邻雄安高铁站,项目规划建设涵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业办公、产业发展服务等。

  据了解,雄安新区此次首批市场化项目位于雄安新区昝岗片区,紧邻雄安高铁站,占地约881亩,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2亿元,项目规划建设涵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业办公、配套住宅、商业开发、城市运营及产业发展服务等,旨在打造产城融合、站城一体、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世界一流产学研基地、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未来城市”的新标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