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公交大客车驾驶员决战赛场 全国城市公交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公交大客车驾驶员决战赛场 全国城市公交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3-03-27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高技能人次培养,促进公交行业高质量发展。第二届全国城市公交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大客车驾驶员决赛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

城市公交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 大客车驾驶员

  合肥公交集团选手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并以总分第一获得“优胜单位奖”。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2023年3月23-24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城市公交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大客车驾驶员决赛在安徽合肥隆重举行。

城市公交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 大客车驾驶员

  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平伟致辞,祝参赛选手取得佳绩,祝大赛圆满成功。
城市公交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 大客车驾驶员城市公交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 大客车驾驶员城市公交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 大客车驾驶员

城市公交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 大客车驾驶员城市公交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 大客车驾驶员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张合光,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吕伟等听取比赛情况介绍。
城市公交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 大客车驾驶员城市公交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 大客车驾驶员城市公交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 大客车驾驶员城市公交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 大客车驾驶员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城市客运分会理事长王春杰为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合肥公交集团第四巴士公司155路驾驶员林海波颁奖。

  2023年3月23日9时,决赛开幕式在合肥公交集团瑶海停保场驾训基地举行。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张合光,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吕伟,安徽省交通工会委员会主席王剑锋,合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家祥,合肥市总工会党委成员、副主席郭玉玺,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平伟,中国道路运输协会行业政策部郭平,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城建工作部部长张杰,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与轨道交通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寒松,广西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会长陆冬青,宁夏交通工会主席赵晓冬,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副秘书长杨坤,合肥市总工会建设工会主席卢伟,合肥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郝岚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9个城市的78名驾驶员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全国公交企业工会联委会理事长王秀英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平伟致辞时指出,全国城市公交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全国公交驾驶员展示技能、提升素质、互鉴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全面提高公交驾驶员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城市公交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合肥公交集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精心组织,全力以赴,配合大赛组委会做好各项赛事保障。一是广泛宣传、以赛促学,全力营造“学、练、比”的浓厚氛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交通强国公交实践。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着力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队伍。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鼓励和调动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积极性,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成长成才,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全面推动公交行业技术创新和技能进步,加快推进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三是周密安排、精心服务,全面展现合肥公交的品牌形象。

  张家祥致辞,指出,2022年4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大国工匠交流大会贺信中强调,广大劳动群众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本次大赛的举办给公交从业者们在职业技能方面搭建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让公交驾驶员在技能比赛中不断提高自身的驾驶技能水平,在交流探索激发“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裁判员代表芦燕飞和参赛选手代表尚崇军宣誓。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吕伟讲话。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张光合讲话并宣布竞赛开始。

  决赛按“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制定的竞赛规则进行。9时30分,竞赛理论考试,平稳驾驶、车辆节能,S弯道正进倒出,例检及故障排除四个部分正式开赛。理论知识考试占总成绩30%,平稳驾驶占30%,车辆节能占10%,S弯道考试占20%,例检及故障排除占10%,以总成绩评定名次。比赛中,各位选手信心满怀,沉着应战,熟练操控,各显神通,个个拿出看家本领,轮番上阵,亮绝活,比技术、比节能、比速度、比精准,一争高下。比赛设优胜单位奖、优秀组织单位奖和优胜个人奖。决赛中,合肥公交集团选手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合肥公交集团以总分第一获得“优胜单位奖”。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发挥全国城市公交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作用,畅通技能人才快速成长的绿色通道,激发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学技术、练技能、比本领的热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全社会尊重技能人才、重视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环境。大赛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中国道路交通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全国城市公交企业工会联席委员会承办。合肥市总工会、合肥公交集团、北京公交集团集团协办。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