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让出行更美好!肇庆“绿色公交”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让出行更美好!肇庆“绿色公交”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3-04-19 作者:洛隐 来源:肇庆公共交通

  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好城市“蓝天保卫战”,助力节能减排,实现“双碳”目标,2020年底,肇庆市已实现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使用1081辆纯电动公交车。肇庆公汽紧随时代发展,秉持绿色出行环保理念,争做绿色发展排头兵,从传统烧柴油的燃油车,到更新绿色新能源天然气的燃油车,再到2015年开始,分批投入纯电动公交车,到目前实现纯电动公交车的全覆盖,为绿色城市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肇庆公汽投入的纯电动公交车。西江日报记者 杨丽娟 摄减少碳排放量纯电动公交车不仅减少了碳排放量,减少了空气污染,还大大节约了能源,有助于实现“双碳”目标。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据《深圳市低碳公共出行碳普惠方法学》测算,与其他出行方式相比,市民乘坐纯电动公共汽车出行每人每公里可减少26.9克二氧化碳排放,一台纯电动公交车一年可以减少5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肇庆全市1081辆纯电动公交车,一年可减少5.4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根据全部公交车一年行驶的里程数为5800万公里,可减少163万吨的能源消耗。

  让公交出行更舒适与此同时,纯电动公交车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安全、舒适、环保的公交出行服务,推动居民出行方式的绿色转化。坐在新的纯电动公交车驾驶室里,市公汽公司驾驶员徐家祥抚摸着方向盘,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笑着与记者分享起纯电动车的优势,传统公交车为手动挡,纯电动公交车为自动挡,车辆性能更平稳,操作更简单、便捷,操控性更好,最主要是噪音非常小,车辆行驶中很安静,没有燃油的异味,没有污染气体排放,驾驶感舒适度提高了,乘客乘坐的舒适感也高了。

  如今,一辆辆穿梭在肇庆大街小巷的“绿色公交”,已成为这座城市靓丽的名片。未来,肇庆将不断贯彻绿色发展机制,探索绿色低碳转型之路,以“绿色公交”发展赋能美好出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