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西安定制公交 ——定你所行 制你所想,线路咋走 你说了算!

西安定制公交 ——定你所行 制你所想,线路咋走 你说了算!

2023-04-26 作者:洛隐 来源:澎湃新闻

  近年来,为适应市民乘客多元化、个性化出行需求,西安公交集团于2020年初开展定制公交服务,截止目前,已累计开通定制公交线路129条,运送乘客57万人次。为进一步提升定制公交的服务能力,在充分总结分析了既有定制公交经验的基础上,基于“定您所行,制您所想”的理念,公交集团计划推出旅游(红色基地、名胜古迹、古村古镇、特色街区、动植物园、自然风光、夜游西安)、生活(购物、就医、娱乐、祭扫)、校园(高校定制、高中及九年义务教育)、通勤(工业园区、商业综合体、企事业单位、其它活动、社区)4大板块、18个子项的多样化多类型的定制公交服务,并通过不断增加、完善定制线路,满足乘客多场景需求。

  四大板块任你选择

  “校园板块”主要解决高校出行及中小学学生日常通学等需求。校际专线定制、地铁接驳定制、开学放假季定制、实习考试定制任你选,在高校方面,能够解决高校学生不同出行需求的问题,加强学校不同校区间的交通联系;在中小学学生方面,通过学生通学、校外活动等定制,免除家长接送孩子影响上班的烦恼,缓解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旅游板块”从名胜古迹定制、古村古镇定制、特色街区定制、动植物园定制、自然风光定制、红色教育定制到夜游西安定制等,都是西安公交向游客提供的专属服务。实现旅游景区之间的串联,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与旅游景点之间的直达,地铁与景区之间空白区域的接驳等多种功能,能够提高出游便利度、舒适度,可以有效减少出游停车难的烦恼。

  “通勤板块”为市民上下班提供定制出行服务,推出工业产业园区定制、企事业单位定制、商业综合体定制、社区定制及其他活动定制,可根据企业与员工的实际需要,从员工集中居住区、地铁站等地始发,直达上班地点,成为上班族的通勤专车,减少通勤时间。

  “生活板块”包括购物定制(商圈、超市等)、娱乐定制(采摘、露营、温泉、演出、滑雪、农家乐、游乐场、踏春出游、餐饮街区、公园广场、主题活动等)、就医定制、祭扫定制,满足市民日常用车需要,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老牌国企值得信赖

  市民乘客可以选择已有定制线路出行,也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专属定制。西安公交集团属于全资国企,是全市人民信得过的老牌企业。驾驶员和管理队伍素质过硬,驾驶技术扎实,服务意识优良。车辆定期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维护保养,车型较多。可提供全天候用车服务。

  有20人以上团体出行需求的可通过电话预约定制,在出行前一天16:00前联系公交集团,指定出发地、目的地及出行时间,开通电话预约定制线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