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安经开税务局:税宣“搭乘”公交车 便民春风如约至

广安经开税务局:税宣“搭乘”公交车 便民春风如约至

2023-04-26 作者:洛隐 来源:四川经济网

  为进一步延伸税收宣传“触角”,扩大税收知识宣传普及面,让税惠利民直达城市“末梢”, 2023年4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紧扣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利用公交“受众覆盖广、流动范围大、信息传递快、辐射带动强”的优势,以公交车为宣传平台,组织开展了一次税收宣传“流动课堂”。

  设计一条“税务蓝公交专线”

  广安经开区税务局与公交公司合作,选定一条途经政务中心、医院、学校及商圈等人口密集区域的公交线路,设计成为具有“税务蓝”特色的税收宣传公交专线,在车载电视上投放税收宣传视频,车内设置税收宣传资料架、张贴“小税滴”税收知识小贴士,打造公交税宣,方便市民在乘车时“顺便”学税法、明税情,将乘车变为“税收宣传进行时”。

  “很新颖、有氛围,乘车几站路的时间就能了解到一些和自己相关的税收知识,零碎的时间都用起来了。”乘客张女士称赞道。

  开展一场“公交税宣”活动

  “请问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里提到的25%和20%分别指什么,要怎么计算享受?”“退休返聘取得的工资要缴个税吗?”“税务蓝”公交专线上乘客们纷纷向税收宣讲员咨询。

  “税务蓝”公交专线上,“经税达”定制服务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干部化身税收宣讲员,为乘客提供税收宣传辅导,发放“网上办税·码上知道”服务联络卡、最新优惠政策宣传单页,向乘客介绍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知识点,普及最新税法知识,针对群众关心的涉税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耐心讲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为广大市民创造“一路税行、暖心相伴”的税收普法平台,营造宣税、学税、懂税的浓厚氛围,让“便民办税春风”随公交车走街串巷,吹进千家万户。

  在第32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广安经开区税务局还将采取更多贴近群众生活、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政策红利切实惠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为推动广安经开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税务力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