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军山凤凰苑“定制公交车站”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全

武汉军山凤凰苑“定制公交车站”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全

2023-05-09 作者:洛隐 来源:荆楚网

  “出门即坐车,下车就到家!再也不担心孩子在马路上穿行,坐不上校车了。”2023年5月8日上午,武汉经开区军山街道凤凰苑社区一号门的门口,370公交车准点停靠,上学的孩子、就医的老人坐满了车位,周边的居民纷纷表示,公交车站的调整,让群众出行更便利、更快捷。

  据悉,军山街凤凰苑社区常住人口5400余人,辖区老人、孩子日常出行主要乘坐内环370公交车。但由于370公交车站停靠在车流量大的凤凰苑社区二号门,对老人、孩子出行增加了不少安全隐患。特别是接送社区孩童上下学的校车都停靠在社区一号门,对于没能及时坐上校车的孩子,又要赶到二号门乘坐370公交车。为此,居民们“吐槽”了多次,希望社区能协调解决。

  如何让老人、孩子平安出行,安全回家?区人大代表、凤凰苑社区党委书记陈晓玲在得知居民的“痛点”后,第一时间联合武汉经开区运输道路事业发展中心、社区居民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社区周边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并与公交公司进行研讨和协商,于2023年4月25日将370公交车站点改到了无机动车穿行,环境安全的社区一号门大门口处。

  据悉,自这个“定制公交车站”调整以来,校车停靠点早起排长队的家长和孩子们少了,因为370公交车可以将上学的孩子们“直达”校门口。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陈晓玲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作为社区党委负责人,她将时刻聚焦民生“关键小事”,从“小切口”去做“大民生”,不断延伸居民生活的“幸福半径”。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