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全国助残日”之际,金高公交三分公司开展主题体验活动

“全国助残日”之际,金高公交三分公司开展主题体验活动

2023-05-22 作者:洛隐 来源:浦东观察

  扶残助残,有你有我。2023年5月20日是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为让驾驶员更好地做好特需乘客的服务工作,金高公交三分公司在港城路公交枢纽站,开展了一场“沉浸式换位体验 助力公交服务提升”为主题的体验活动,加强对公交驾驶员的培训教育,提高驾驶员职业素养和文明素质,做实做细残疾乘客安全乘车保障工作。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共建单位潼港新村的居民代表参加。

  车站上,453路驾驶员吴伟东按下车辆侧倾按钮后,来到后门翻开了隐藏的无障碍导乘板,合力将沈老伯的轮椅推上了公交车。在残疾人专用乘车区域,驾驶员为沈老伯系好了安全带。整套流程仅用了两三分钟。

  活动开展前,管理人员向驾驶员讲解培训了无障碍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驾驶员角色换位、分工合作,从一名残疾人士的视角出发,切身体会其在日常出行中上下车的诸多不便,设身处地去了解他们在出行中遇到的困难。

  除了体验无障碍人士乘车,驾驶员们还开展了盲人乘客的乘车体验。驾驶员杨俊杰用眼罩蒙上了自己的眼睛,拄着导盲杖,由于不知台阶多高,刚迈出步子,就被绊倒在车门处。好不容易进了车厢开始找座位,他只能动作非常缓慢地挪着步子,在没有其他人员帮助的情况下状况百出。当进入“帮扶环节”后,模仿盲人乘客的杨师傅不论是在上车、入座,还是下车,都顺利了起来。

  杨俊杰感慨地说:“残疾人乘坐公交车真是太不容易了,当遇到盲人乘客或者行动不便的乘客时,我会拿出更多的耐心,主动停车做到‘车等人’,帮助他们上车、就座,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日常出行难题。”

  金高公交三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次体验活动,主要是为了让驾驶员换位思考,体会残障人士乘车出行中的各种不便,从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切实为市民乘客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