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烟台公交集团开展“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系列活动

烟台公交集团开展“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系列活动

2023-05-22 作者:洛隐 来源:人民交通

  为缓解公交驾驶员的工作压力,切实增强公交驾驶员群体认同感、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和谐氛围,烟台公交集团开展系列“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向这些“城市摆渡人”送上真挚的关怀。

  开展“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宣传活动

  2023年5月19日至20日,烟台公交集团志愿者来到各个公交站点、公交车厢开展以“关心关爱·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宣传活动,向乘客发放“致广大市民公开信”“关爱公交驾驶员倡议书”,宣传“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的由来及意义,呼吁广大市民乘客关心、理解和支持驾驶员的工作,尊重驾驶员的劳动和付出,携手打造驾乘相互理解、和谐互助的车厢氛围,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友爱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支持。

  开展爱心送清凉活动

  随着近日气温的逐渐走高,烟台公交集团为坚守岗位的公交驾驶员们准备了枸杞、解暑茶、绿豆沙、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滋补防暑用品,为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上一份关爱、送去一丝清凉。同时,叮嘱驾驶员在逐渐炎热的天气中注意行车安全、爱护好身体,合理安排休息时间、适时补充水分。

  开展卫生清洁服务

  为在生活细节中呵护关爱驾驶员,组织各场站工作人员帮助驾驶员换洗床单、打扫车辆、休息室等区域卫生,为驾驶员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休息环境,减轻驾驶员劳动强度。

  开展“爱心义剪”活动

  组织志愿者为一线驾驶员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从细微处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切实提升公交驾驶员幸福感。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驾驶员们的个人需求,灵巧熟练地为他们修好发型,让大家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地踏上自己的岗位。

  别出心裁送祝福

  5月20日当天,各场站路队长及调度员利用乘客微信群、驾驶员微信群以及发车前安全叮嘱间隙,向一线驾驶员们送上节日祝福和贴心慰问。指挥中心也别出心裁地通过车载语音设备向一线驾驶员送去问候,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营造了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的温馨氛围。

  开展节日家访及开放日活动

  通过组织开展“关爱公交驾驶员”节日家访及家属开放日活动,为广大公交驾驶员送去节日祝福与慰问,感谢他们为建设烟台幸福公交做出的贡献,近距离倾听职工心声,面对面了解职工需求,把对驾驶员的关心从企业延伸到家庭。

  享受丰盛节日午餐

  为给坚守岗位的一线驾驶员们庆祝节日,职工食堂纷纷为驾驶员们精心准备了营养丰富的丰盛午餐。

  为驾驶员改善伙食、补充营养,增强工作生活的幸福感,为驾驶员们送上公交“大家庭”的关心关爱。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