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威海公交开展驾驶员系列关爱活动 全面提升企业凝聚力向心力

威海公交开展驾驶员系列关爱活动 全面提升企业凝聚力向心力

2023-05-25 作者:洛隐 来源:威海公交新闻

  2023年5月20日,是第五届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威海公交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先后开展系列关爱活动,使集团驾驶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爱,进一步增强职业自豪感和归属感,全面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01心系一线送关爱

  5月19日上午,威海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曲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亚丽前往实验中学及威高广场枢纽站,看望慰问一线驾驶员并送上慰问品。

  02强化管理护健康

  在规范健康查体和心理疏导工作的基础上,组建心理健康专业服务团队,定期组织驾驶员开展“应激相关障碍”等内容的心理健康疏导活动和职业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持续关注一线驾驶员的身心健康。

  03改善环境增幸福

  集团结合部室服务基层一线调研工作安排,认真倾听驾驶员意见呼声,及时反馈愿望诉求,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新购车辆合理增设提升驾驶操作舒适度的设施设备;为威高广场、崮山枢纽站新建改建卫生间;为部分老旧车辆更换维修遮阳帘;为站务亭配备空调、微波炉......集团党委从细微处做起,不断改善一线驾驶员的从业环境,彰显人文关怀,构建和谐企业。

  04强化培训提素质

  邀请客车厂技师、交警队警官等专业人员,为驾驶员讲授新能源车辆维护、驾驶技术、安全行车等方面的知识,持续提升驾驶员综合素质。

  05广泛宣传造氛围

  录制“公交职工大讲堂”,组织优秀驾驶员分享工作经验,为职工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威海晚报》、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媒体,多方宣传报道驾驶员工作的艰辛不易,呼吁社会关心关爱、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

  06基层单位关爱活动

  各主营公司将关爱服务驾驶员与运营服务、安全生产、改革转型等企业中心工作密切结合起来,通过活动安人心、暖人心、强信心,不断提高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

  持续开展“送清凉”活动

  实行驾驶员5·20免费就餐

  一分公司

  联合海大医院开展“健康服务义诊”,为驾驶员普及防治职业病知识。

  组织驾驶员召开座谈会,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并征求对公司的意见建议。

  二分公司

  组织后勤管理人员帮助驾驶员清洁车辆卫生。

  四分公司

  组织驾驶员开展“以爱为名·一路同行”团建活动,帮助缓解情绪压力。

  文登公司

 

  组织驾驶员开展“悦工作 乐生活”主题讲座。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