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体验车快速乘!池州“网约公交”开通试运营

体验车快速乘!池州“网约公交”开通试运营

2023-05-29 作者:洛隐 来源:大皖新闻

  拿出手机轻点一下”打车“按钮,只要2元,一辆“宝宝巴士”微公交就能随叫随到,在风里雨里送你直达目的地。2023年5月26日,随着池州市主城区网约公交“微公交”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个愿望与场景在池州成为了现实。

  2023年5月26日上午,大皖新闻记者通过“掌上公交”小程序登录池城微公交系统,9时34分,记者在池州主城区大九华宾馆手机下单,将出发点定位大九华宾馆,目的地定位在新西街口,页面显示车费2元。和普通网约车一样,派单后,可在手机上查看车辆实时位置——车在哪儿,车费多少,一目了然。9时36分,司机接单准备赶来,页面上显示了预计到达时间。9时40分,一辆蓝色迷你版“宝宝巴士”停在了大九华宾馆路边,从下单到上车共耗时长6分钟。

  记者乘上预约的“微公交”,只见车厢内干净整洁,该辆车设有12个座位和6个拉手,司机陈师傅热情地和记者打招呼,核对乘客信息。陈师傅介绍,乘客下单后需要提前到约定地点候车,上车时向司机提供手机号码后四位进行验票。如果车来了人未到,很可能系统会结束该订单,车就开走了,也不能退票。

  据陈师傅介绍,微公交充分满足乘客个性化出行需求,有固定站点、无固定线路;乘坐该车时无需换乘,该车也不是每站停靠;乘客去哪,公交车就去哪,可以真正实现直达,还可畅走公交专用道。通过提前预约出行等举措及微公交的高密度站点覆盖率,可大量减少乘客等候时间和步行距离。

  此外,车辆还充分考虑了特殊人群的乘坐体验,乘客一步即可进入车厢内,车门下方还有隐藏式坡道,极大方便了老年人及坐轮椅乘客或推婴儿车的乘客上下车。

  在记者登上这辆微公交前,车上已有一位乘客,她是从电视上知道微公交5月26日开始运行,当天特意来“尝个新鲜”。“操作很简单,手机下单的模式和叫网约车没什么差别,而且它还兼顾了传统公交车的实惠和网约车的便利,期待以后路线覆盖越来越广。”谈及乘车感受,这位乘客为微公交的上线连连点赞。

  记者从池州市城市公交公司获悉,池州主城区”微公交“目前处于试运行状态,公交公司目前投入了4台5.99米安凯纯电动一级踏步公交车,采用动态巡游,定站不定线的网约拼车运营模式。乘客随时线上下单,精准匹配乘客需求进行派车。目前运营区域范围为池州主城区东至罗城路、南至翠微路、西至虎泉路、北至百牙路,中部贯穿长江中路、东湖南路、秋浦路以及人民路。每日营运时间为6:30至20:30。

  据介绍,池州微公交采用一票制,试运营期间票价为2元/人•次,试运营结束后,预计6月初恢复3元/人•次。乘客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掌上公交”APP并下载安装或搜索微信“掌上公交”小程序,点击微公交进行下单,在区域内选择上车地点与目的地,进行下单呼叫后,系统根据订单信息进行车辆匹配并生成动态线路。若出行计划有变,在驾驶员接单后3分钟内可点击“取消订单”,超过3分钟,平台将会扣除票价的50%作为违约金。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新闻专题 更多>>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2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