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宁波公交:2023年6月1日起启用新版公交车票

宁波公交:2023年6月1日起启用新版公交车票

2023-06-01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3年6月1日起,宁波公交集团将全面启用新版公交车票,这也宣告旧版公交车票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此次新版公交车票的启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客票票据的规范使用和管理,同时也是宁波公交集团为民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的一项举措,并为公交车票收集爱好者们提供了极具城市特色的“收藏品”。

宁波公交 全面启用 新版 公交车票

  “车辆靠站,请注意安全,上车请买票,月票请出示!”一句话拉回了很多60、70后宁波人封存的记忆,那时候车辆快到站的时候,公交售票员就会手拿票板夹,提醒着上下车的乘客。之后,公交车转变了售票方式,无人售票取代了人工售票,车载语音报站、刷卡自主取票就成了公交乘车体验的一部分。随着数字时代下支付方式的几经更迭,除了有报销需求的乘客和公交车票收集爱好者,公交车票也逐渐淡出大多数人的生活,只是静静地躺在投币箱的一角。此次亮相的新版公交车票将“重回”大众视野。

  据介绍,早前人工售票的时候,公交乘车凭证印制分上行和下行两大列,售票员可根据乘客上车的不同车站用红蓝笔划线,以方便确定票价。后来无人售票采用一票制,公交乘车凭证设计的略有改良,将宁波甬江大桥作为票据背景。这时候的乘车凭证还是会给有报销需求的乘客带来了不便,乘车凭证需要调换为发票后才能凭票报销。2019年起,经上级部门批准,宁波公交车票印制有税务部门发票监制章和公交集团发票专用章,使票样更具规范性。

宁波公交 全面启用 新版 公交车票

  此次新版公交车票继续采用衔头发票形式,印有宁波公交集团名称、票价、税务部门发票监制章、公司发票专用章、发票代码和发票号码等内容信息。同时,票样的规范性、美观性和印刷质量也有大幅提升,新版报销凭证纸张克重更高,也更为厚实,方便乘客留存携带。背景图样上印制有鼓楼、天封塔、宁波财富中心、天主教堂等城市标志性建筑和城市风貌轮廓,成为了宣传城市文化的窗口。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新闻专题 更多>>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3版《...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