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高考期间武汉公交部分线路有微调 考生凭证免费乘车

高考期间武汉公交部分线路有微调 考生凭证免费乘车

2023-06-07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3年高考到来,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同时为方便考生公交出行,武汉公交还将采取设立公交志愿岗、增加考点周边运力、临时“微调”运营走向等多措并举,助力考生出行顺畅。

  高考期间,途经武汉一中、汉铁高中、武汉旅游学校、汉阳一中等考点附近站点,武汉公交还将设置多个公交安全监控岗,工作人员现场值守,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维护公交站点秩序、引导公交规范操作的同时,还储备了近50台应急转运车,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力保人员及时疏散和安全。而在高考外语的听力(6月8日15:00—17:00)考试期间,行经各考点的公交车会严禁鸣笛,车内电子语音报站器音量也调至静音,用心、用行为考生们营造良好应考环境。

武汉公交集团 免费乘坐 公交车 出行顺畅

  根据前期客流预判,高考几天,武汉公交还采取加快车次周转、缩短发车时间、提高公交运营效率。公交508、575、706等途经高考考点且客流量大的线路,高峰车距较平均缩短了1—2分钟。途经武汉市旅游学校、武汉一中、武汉六十八中等高考考点的376、522、705路则按照临时交通管制要求,对公交运营走向进行了“微调”,临时取消了新湾路红光小区、新湾路新湾五路、解放大道万松园路口等站点。

  不仅如此,高考期间,武汉公交还在新湾三路路口、武汉市旅游学校等附近设立了“高考爱心驿站”,精心准备了2B铅笔、橡皮、矿泉水、应急医药箱、歇脚爱心座及公交爱心志愿者服务,全情助力高考考生及家长顺利出行。

  此外,武汉公交组织技术骨干对近8000台营运车辆、所有公交场站进行了全面安检,确保车辆性能良好。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3版《...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