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公交定制体验月开启 未来或将推出“打公交”服务

北京公交定制体验月开启 未来或将推出“打公交”服务

2023-06-07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为了让更多市民体验定制公交“可以预约的公交”服务,吸引市民乘坐定制公交绿色出行,北京公交集团于本月启动定制公交体验月活动。2023年6月1日起,市民登录“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微信小程序,即可预约定制公交,享百万出行豪礼。其中,“预约体验”首批次将上新32个班次,预售期购票即可享首周乘车1分钱。

北京公交集团 定制公交 体验月 预约定制公交

  体验定制出行首周仅需1分钱

  据了解,本次体验月活动分为“预约体验”“乘车抽奖”“乘车拆红包”“优惠折扣”“福利官线下送惊喜”,“全城寻找定制公交--打卡赢大奖”,“推荐官”“新媒体体验任务挑战赛”等。

  2023年6月1日起,市民登录“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微信小程序,即可预约定制公交,享百万出行豪礼。其中,“预约体验”首批次上新32个班次,预售期购票即可享首周乘车1分钱。本月,北京定制公交预售新线将达到64条、128个班次,业务覆盖14个区。

北京公交集团 定制公交 体验月 预约定制公交

  “以前坐普通公交的时候,需要排队等车,然后车会一站一站地停,有时候还遇上堵车,路上就特别耗费时间,”家住昌平北七家冠华苑小区、工作单位在东城区和平里的孙女士说到,6月1日下班晚高峰,她从地铁天通苑北站出战,不到1分钟就能走到天通苑北交通枢纽1号站台,然后乘坐巡游定制公交4号线回家,“手机预约定制公交后,车直接开到小区门口,每隔2、3分钟左右一趟,耗费在路上的时间大大节省了,而且能坐上座位,体验比较舒适,感觉很划算”。幸运的是,孙女士首次乘坐定制公交,便抽中了定制公交体验月的全年免单乘车福利(适用于商班、巡游业务)。

  2023年6月1日起,市民可登录“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微信小程序,预约乘坐定制公交。如需了解更多信息,乘客可咨询“北京定制公交”微信服务号或拨打北京定制公交客服400-903-9960。

  平均每天服务约3万人次出行

  据悉,北京定制公交体验月期间,计划围绕副中心、中关村、望京、亦庄、次渠、回龙观、北七家、天宫院、总部基地、牛栏山、房山城关及沙河等区域新开行64条线路,并在已有501辆车基础上新增165辆车。

北京公交集团 定制公交 体验月 预约定制公交

  北京定制公交运营方、明智惠行公司董事长孟伟介绍,北京定制公交至今已开行2000余班次,100多个重点区域,包括全市90%的重点商圈。线路场景也越来越丰富,包含通勤、旅游、巡游、核心区景区巡游、预约快直等满足市民个性化出行需求的多种类型,业务覆盖全市14个区,服务用户超过3000万人次,平均每天服务约3万人次出行。“通过体验月活动,希望更多市民体验定制公交,带动当月客流量实现5万人次。”

  像打车一样“打公交”?

北京公交集团 定制公交 体验月 预约定制公交

  孟伟还透露,未来,为更好满足乘客个性化需求,北京制定公交运营将更加灵活,将在北京部分区域尝试推出“车找人”巡游定制公交服务试点,即让乘客像打出租车一样“打公交”。据了解,这种“打公交”的巡游定制公交服务已在北京丽泽地区展开试点,市民只需要输入上下车站点,即可实时呼叫车辆,系统按照需求智能匹配车辆并生成动态线路,无论是通勤还是购物、休闲,都能将用户送到目的地。“今年还将计划在北京其他部分区域扩大试点。”

  附:“预约体验”首批次上新32个班次相关信息

北京公交集团 定制公交 体验月 预约定制公交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频道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3版《...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