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市将研究打通三环等路段断点 对公交专用道进行完善

北京市将研究打通三环等路段断点 对公交专用道进行完善

2023-06-12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北京公交专用道优化调整措施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日前,北京日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在优化调整公交专用道的同时,北京市将持续提升地面公交运营服务水平,对公交专用道进行完善,其中包括对三环路公交专用道断点的打通。

  市交通委地面公交管理处处长赵震介绍,按照公交优先战略,以及公安部提出的公交专用道优化调整措施,交通部门还要持续推进公交专用道的施划,支撑公共交通网络的发展。在深入分析公交专用道不连续、不成网的基础上,根据道路条件和公交线网布设需要,重点对三环路等公交专用道进行评估和方案优化设计,尽快推进实施。

北京 公交专用道 优化调整 三环路 断点

  “拿三环路来说,公交专用道还存在断点,公交车、社会车辆交织路段,影响了通行效率。对此,我们将持续研究提高公交专用道通行效率。”赵震介绍,在此前的研究中也发现,专用道在使用中有因为某个节点制约整条专用道效率的情况,交通部门将对这些瓶颈路段进行梳理,逐个提出优化方案,力争通过解决关键节点,提高整个路段、整个区域的运行速度,从而提升专用道网的整体效能。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3版《...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