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全行车105.5万公里 这位公交驾驶员是怎么做到的?

安全行车105.5万公里 这位公交驾驶员是怎么做到的?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11:22 作者:千川 来源:久事公交

你被《繁花》电视剧里的爷叔圈粉了吗?沉着冷静,充满智慧……带着宝总在生意场上所向披靡,这样的爷叔谁不想要?其实,在巴士三公司,也有这样一位师傅,安全行车105.5万公里,是不少驾驶员心中的宝藏爷叔。

来源: 巴士三公司

职号803114,安全公里数105.5万,这是原巴士三公司768路驾驶员徐长根牢记的两组数字。“虽然退休了,公交车不开了,但是开公交这点事情可忘不掉。”徐师傅2023年7月退休“埋汰烧、带孩子,都是我,以前工作忙,不能经常陪家人,现在退休了,终于有空了。”爷叔乐呵呵地说。

徐师傅1984年参加工作,1985年开始做公交驾驶员,这公交车一开就是38年。“以前做过售票员,开过省际班车,最后在768路退休。”作为有着38年驾龄的老师傅,他也见证了公交车从柴油车到新能源车Z2E、黑金刚等变化。“以前开柴油车的时候,最辛苦。没有空调,夏天热是热得来,一屁股汗。冬天冷,车门一开,冷风吹过来,嘿,那滋味可真不好受。”徐师傅讲起开公交的日子,话匣子就打开了。“换成新能源车好开了,不用踩离合了,也不用挂挡了,但车好开,路况可比老早时候复杂多了。”

作为安全行车超过百万公里中为数不多的驾驶员之一,徐师傅有着自己的秘诀。“说起来也简单,就是要专心,要认真。”“比如,768路是经过市区的公交路线,从莲花公寓到上海火车站,途径不少大型小区、学校,路况十分复杂。”徐师傅举例说,在真北路有学校,上学放学时道路十分拥挤,路边停车和行人都多,车辆通过的时候就必须缓慢行驶,注意观察四周,同时要留意双向车道车辆有随时掉头的情况,有车辆遮蔽视线时,一定要留意鬼探头现象。

“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心态平和,谨慎驾驶。和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不与非机动车并行,遇到情况以刹车为主。”徐师傅说,这些安全要领在车队内经常强调,只要真的照着这些要求做,就能保障安全。“难的是每天都这样做,思想上不懈怠。”徐师傅带过不少徒弟,每个徒弟他都是手把手的教,当徒弟们有些“飘”了的时候,善意提醒、严格要求,“安全”两个字他总是挂在嘴边。

现在退休了,徐师傅的安全行车公里数截止在了105.5万,但他的安全行车秘诀却留在了车队,毫无保留的教给了徒弟们。“有时候出门坐公交车,会遇到老同事和徒弟们,就感觉非常亲切,坐上公交车又回想起当年开车的日子。”徐师傅说。

已经开启了人生另一阶段的徐师傅和许多退休的宝藏师傅一样,将他们的安全行车等工作“秘诀”留了下来,他们自己化成传奇爷叔,就像《繁花》一样,不响,却让人回味。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122/article_108542.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